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兴业证券涉嫌违规案审理终结 罚没款项超5000万

2016-07-29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兴业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该公告,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的立案调查工作已经完成、案件审理终结。

  经查明,公司在推荐欣泰电气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过程中,未遵守业务规则和行业规范,未勤勉尽责地对欣泰电气IPO申请文件进行审慎核查,出具的相关保荐和承销文件存在虚假记载。鉴于公司和相关人员能够配合调查,积极研究制定先行赔偿方案,补偿投资者因欣泰电气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中国证监会根据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200万元,并处以2400万元罚款;没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并对签字保荐代表人兰翔、伍文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的行政处罚。

  兴业证券称,公司于2016年6月12日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于2016年7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由于本次处罚证监会并未暂停兴业证券的保荐业务资格,此前市场颇为关注的兴业证券投行业务受立案调查影响被迫暂停也已尘埃落定,兴业证券服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得以恢复。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兴业证券;证监会;案件审理;证券从业资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涉欣泰电气IPO财务造假 兴业证券领5838万元罚单

7月8日,欣泰电气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兴业证券同时公告了拟设立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确定赔付范围的原则、赔付金额的计算原则等内容。

2016-07-09 10:46:00

兴业证券确认保荐项目遭暂停 20余家公司躺枪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15日,兴业证券共参与IPO保荐项目20余个。

2016-06-21 09:18:00

严查上市公司违法违规 证监会屡出重拳整治沉疴

严查上市公司违法违规 证监会屡出重拳整治沉疴,7月25日,大智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长虹申请辞去所担任的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针对“明星证券化”现象的“泛滥”,深交所也在7月14日出台了上市公司从事广播电影电视业务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的一纸修改。

2016-07-28 15: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