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6月份出口同比增速或降低 外贸下行压力增大

2016-07-12 09: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中旬,海关总署将公布6月份我国进出口贸易数据,有关专家表示,我国外贸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高盛高华分析师宋宇表示,预计6月份出口同比增速降低。在经历了4月份和5月份的强劲反弹之后,6月份的隐含出口环比增速基本为零。出口同比增速从5月份的-4.1%降至-5.5%,进口同比增速从5月份的-0.4%降至-7.2%。隐含的贸易顺差从5月份的约500亿美元降至452亿美元。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下半年进口继续受需求制约。下半年国内需求可能仍然偏弱,但大宗商品价格如果维持在当前的价格之上,在同比影响上有利于进口增长。由于中国对大宗商品以进口为主,出口较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企稳和反弹可能使得今年中国的外贸顺差规模略小于去年。

  有关专家表示,展望未来,虽然受经济形势影响下半年国内需求可能仍然偏弱,但大宗商品价格若维持在当前的价格之上,或出现进一步上涨,在同比影响上有利于进口增速,今年的贸易顺差可能也会受到这一因素的压制。

  值得关注的是,英国脱欧成为各国外贸关注的焦点。一德期货宏观经济分析师寇宁表示,短期内英国脱欧对全球外贸的冲击较小,长期对全球贸易的直接影响不大。对我国来说,英国脱欧可能对欧盟经济造成打击,对我国外贸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未来若英国脱欧后加强与我国的贸易关系,可能在化工产品及运输设备等方面增强对我国进口依赖,部分抵消欧盟进口下滑对我国出口的影响。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下行压力;外贸顺差;进口;招商证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经济下行压力虽大,“民生蛋糕”有保障

2015年6月公布的《中国社会保险年度发展报告2014》显示,一些省份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支出大于收入,同时不少省份有大量结余。【未来】我国在2010年基本实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省级统筹,但多数地区采取省级预算管理方式,没有真正实现完整意义上的省级统筹。

2015-12-30 09:09:00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民生蛋糕”缩水了吗?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民生蛋糕”缩水了吗?,2015年6月公布的《中国社会保险年度发展报告2014》显示,一些省份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支出大于收入,同时不少省份有大量结余。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认为,未来我国收入差距的走势和收入分配公平性如何,主要取决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力度和收入再分配政策的力度。

2015-12-29 22:05:00

俄罗斯2013年外贸顺差增长0.5%

俄罗斯联邦海关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俄外贸顺差为2086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0.5%,其中与独联体国家和独联体以外国家贸易顺差分别为322亿美元和1764亿美元。

2014-02-14 11:0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