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融资客豪赌万科A 逾20亿资金或被套

2016-07-08 09:23:00 来源:新华网

   深陷股权之争的万科A在7月4日复牌后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宝能系复牌次日近15亿元跌停板扫货更是令人瞩目。根据最新公布的两融数据显示,宝能之外,高风险偏好的融资客成为万科A天量成交的另一重要推手。

   数据显示,万科A的融资余额从复牌前的12.10亿元一路增至29.35亿元。万科A在7月4日复牌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仅为532.82万元,融资偿还222.17万元,当日净买入310.65万元。7月5日、6日,万科A融资买入额飙升,融资买入占当天总成交金额比例均超过10%。

   7月5日,万科A尾盘异动,最后15分钟成交36亿元,宝能系当日耗资近15亿元扫货。同时,融资客也入场抄底,融资买入4.75亿元,当日融资净买入金额为3.44亿元。7月6日,万科A打开跌停,全天成交额破200亿元,单日成交额创造了万科上市以来新高水平。万科A融资买入金额高达21.44亿元,期间融资偿还额7.67亿元,净买入额13.78亿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位居两市所有两融标的之首。

   从股价表现看,万科A在复牌后4个交易日里股价累计跌幅为22.96%。7月6日,万科A低开3.49%,开盘后瞬间冲高翻红,最高涨至20.78元,不过随后冲高回落,大部分时间处于绿盘运行,盘中最低价为19.10元,全天振幅8.49%。7月7日,万科A低开3.54%,开盘价为19.10元,开盘后小幅上冲至19.22元后回落整理,全天跌幅4.95%,收盘报18.82元。这意味着,7月5日跌停板抄底的融资客如果手快尚有获利出货机会,未及时卖出的投资者已经被套,而7月6日融资买入的逾20亿抄底资金或处于悉数被套的境地。

   另外,有机构资金则趁万科A成交放量之际出逃,万科A在7月5日的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方前五席位中,被视为QFII大本营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8.23亿元的卖出额占据卖一席位,而卖二至卖四席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资金近14亿元。买入前五席位中买一和买三为机构专用席位,其余均为游资席位,上述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4.90亿元,和宝能系当日增持金额几乎一致。

   对于万科A后市,券商观点趋于乐观。兴业证券表示,公司6月销售创历史新高,公司土地投资时间和空间战略正确;同时公司多元化业务也正有序拓展,预计未来业绩将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东方证券认为,万科全年销售金额将超过3000亿元。同时,利用发行股份与深铁进一步绑定,公司向”轨道+物业“模式推进有望加速,将分享都市圈和轨交发展带来的红利。维持21.67元的目标价。长江证券认为,作为地产龙头,公司无论是在方向的把握上还是实际的操作层面,都是行业值得学习的标杆。如果此次重组能够顺利完成,将极大地解决公司发展的土地资源瓶颈问题。未来与深铁合力打造的“轨道+物业”模式也有望成为全国轨道交通PPP模式的建设标杆,使公司在新一轮城市圈发展格局中抢占新的制高点,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宓迪

关键词:万科A,融资,买入金额,被套,机构席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