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深圳消委会三问宜家 “问题抽屉柜” 有待回应

2016-07-02 09:04:0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深圳消委会三问宜家 “问题抽屉柜” 要求无差别召回

     由于存在可能翻倒的风险,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宜家集团同意在北美地区召回包括畅销的马尔默(Malm)系列在内的3560万个抽屉柜,但在中国亦有销售的同类抽屉柜却被拒召回?深圳市消委会6月30日就此在深圳宜家进行实地调查,发现深圳市场上确有销售此系列商品,目前有待宜家中国官方的正式回应。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介绍,其通过公开渠道了解到,由于存在可能翻倒的风险,宜家集团同意在北美地区召回包括畅销的马尔默(Malm)系列在内的3560万个抽屉柜。自1989年以来,这些问题抽屉柜已造成6名儿童死亡,36名儿童受伤。据报道,此次宜家集团宣布召回的抽屉柜,在中国市场亦有销售,但却以符合中国GB/T 10357.4-2013 家具力学性能试验 第4部分:柜类稳定性标准为由拒绝召回。对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表示严重关切,并就媒体报道的有关情况公开三问宜家“问题抽屉柜”:宜家集团是否在北美地区召回了马尔默系列抽屉柜,召回的具体种类和原因分别是什么?在北美召回的问题抽屉柜是否有在中国市场销售?宜家集团是否准备对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类似产品采取补救措施,具体措施是什么?

   深圳市消委会表示,如果在北美地区召回的同类产品有在中国市场上公开销售,宜家集团必须无条件召回。记者6月30日晚上8时40分数次拨打宜家深圳客服部经理王小姐的电话求证相关事宜,均提示“机主已关机”无法接通。(记者王俊,通讯员胡蓉)

编辑:宓迪

关键词:宜家;召回;力学性能试验;稳定性标准;问题抽屉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场现“裸女”宜家否认新店炒作

商场现“裸女”宜家否认新店炒作,近日,一组半裸女子在宜家某商场内拍摄的照片在网络流传,引发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宜家中国回应称,照片拍摄地并非在北京,事发后公司已经报警,针对网传该事件为炒作,宜家中国表示坚决予以否认。记者了解到,宜家苏州商场昨天开业,但宜家相关负责人坚决否认炒作之说。

2016-07-01 07:31:00

宜家回应商场“裸照门” 否认炒作并已报警

近日,一组半裸女子在宜家某商场内拍摄的照片在网络流传,引发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宜家中国回应称,照片拍摄地并非在北京,事发后公司已经报警,针对网传该事件为炒作,宜家中国表示坚决予以否认。记者了解到,宜家苏州商场昨天开业,但宜家相关负责人坚决否认炒作之说。

2016-07-01 05:59:00

宜家现不雅照?回应称非北京门店 已报警

昨晚开始,两组出现在宜家商场和样板间内女子不雅照片在网上热传,引发广泛争议,网帖将拍摄地点指向北京宜家门店。》  这组不雅照共三张,依然是一位长发女子,女子全身赤裸站在展间或坐在床上,在女子身后,一位顾客背对镜头。

2016-06-30 23: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