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英镑贬值催热“欧淘” 国际大牌价格普降近10%

2016-06-30 10:10:00 来源:京华时报

  一场由英国全民公投的“脱欧”事件引发全球经济震荡。英镑兑美元汇率暴跌至三十年来新低,英镑贬值,国际大牌价格普降近10%,国内海淘族购买英国乃至欧洲商品的热情被点燃。       

  欧洲商品销量直线上升

  国内最大的海购平台洋码头数据显示,在“脱欧”事件影响下,欧洲商品销量较平时翻倍,其中英国商品贡献了六成销量;而在价格方面,欧洲商品成交活跃的集中在4000-6000元,平均客单价在2000元以上,大牌包包最热销。

  “这次英国‘脱欧’,对我们的影响是震撼性的”,走秀网高级副总裁牟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短期来看,汇率下跌加强了英国本土商品的价格吸引力,如走秀网在线的英国本土品牌L.K.Bennet和FredPerry最近销量直线上升。

  英国“脱欧”致使英镑贬值,这也意味着同样数量的人民币购买力更强。洋码头表示,以Burberry经典款风衣为例,“脱欧”之前需要花费人民币13757元,而“脱欧”英镑暴跌当日,入手最低为12203元,差价多达1554元;而同样经典的LVNeverfull包,“脱欧”前后差价为885元。

  记者在走秀网上发现,Gucci酒神MINI印花女包“脱欧”前后到手价相差861元;Fendi 2Jours小号女包相差1209元,众多大牌价格“脱欧”后价格都是下调近10%。

  价格的变化不仅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人均购买单价也有大幅提升。在洋码头购买商品类别上,70%的下单消费者选择了较能保值的一线品牌包袋,其中售价高达9.8万元的爱马仕经典Kelly包被北京的消费者买走,这一价格比“脱欧”之前低了1万多元,这也是继去年“黑五”之后售出客单价最高的商品。

  “脱欧”还撞上年中折扣季

  受惠于“脱欧”后汇率关系的同时,每年6月底到8月也是欧洲最疯狂的年中折扣季。洋码头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期间,打折狂潮席卷法、意、英等国,大到市中心的百货商场、市郊的OUTLETS,小到街边的品牌专卖、私人小店,商家们普遍会打出平均4至6折不等的折扣。此时购买英国乃至欧洲商品除了能享受商家让利的折扣之外,还能获得汇率及退税上的“隐形优惠”,受惠于“脱欧”后的汇率关系,相当于拥有“折上再折”的价格优势。

  记者昨天在洋码头发现,不少英国买手甚至打出了“不买就是亏”的标题,一位在比斯特购物村的英国买手向记者表示,最近咨询量和订单量突然比平时多了几倍,本身正在忙年中折扣季,这会儿碰上“脱欧”还得趁汇率低的时候去商场多囤一些货。在该买手的笔记图片中,也能看到他同步发出的商品囤货照片。

  对于“脱欧”事件带来的国人购买热情高涨,洋码头方面表示,在出境游、海淘的带动下,中国消费正融入全球消费,中国消费者对价格越来越敏感,受惠于“脱欧”后的汇率关系,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商品销量增加。

  “从长远来看,‘脱欧’是一条‘不归路’,迟早会影响到更多的欧盟国家,削弱欧盟的经济实力,或许将带来国际贸易格局的变化”,走秀网牟清表示,对于高品质的国内用户来说,购买海外商品,更多是看品牌因素,大家在今年的关税新政之后也开始逐渐接受新的价格,但对购物的热情没有减,这一点从销售上能直接体现。“消费者最终是出于对国际时尚的热衷和对品质生活的要求来购买海外商品。而欧洲作为时尚领先的阵地,可挖掘的空间很大,跨境电商将继续推动国内消费升级”。

  (记者胡笑红)

编辑:宓迪

关键词:脱欧;欧淘;大牌;FredPerry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镑贬值催热“欧淘” 商品销量直线上升

一场由英国全民公投的“脱欧”事件引发全球经济震荡。英镑兑美元汇率暴跌至三十年来新低,英镑贬值,国际大牌价格普降近10%,国内海淘族购买英国乃至欧洲商品的热情被点燃。记者在走秀网上发现,Gucci酒神MINI印花女包“脱欧”前后到手价相差861元;Fendi 2Jours小号女包相差1209元,众多大牌价格“脱欧”后价格都是下调近10%。

2016-06-30 06:40:00

美国务卿:英国“脱欧”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6月2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表示,英国投票离开欧盟的决定可能永远不会实现,而且伦敦并不急于离开欧盟。”  克里还表示,卡梅伦不想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去开启两年“脱欧”协商。

2016-06-29 15:55:00

商务部原副部长:人民币三五年内成全球第2大货币

商务部原副部长:人民币三五年内成全球第2大货币,昨日,金交会主论坛“2016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举行,吸引了国内众多经济界大咖出席。虽然大部分人对“脱欧”的影响比较悲观,但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却认为,英国“脱欧”对中国是一种机会。

2016-06-26 0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