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广州之夜” 国内外新领军者聚焦千年羊城

2016-06-28 13: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6月27日,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广州之夜”活动在天津举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教授及夫人,中国人民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大连市常务副市长曹爱华,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广州国际友城日本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等500多位国内外嘉宾及有关人员出席。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及市直有关部门、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中外嘉宾一道欣赏“三雕一彩一绣”、羊城特色美食、广东音乐表演等特色广州文化展示,领略岭南文化精髓。同时,嘉宾们围绕广州投资贸易环境与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轻松而深入的交流,共同讨论三大战略枢纽建设蓝图下广州加强高端要素集聚、引进新产业和新企业、优化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城市新一轮发展的路径,谋划广州创新发展的未来。

  宁静悠远的《平湖秋月》、明快愉悦的《雨打芭蕉》、激昂奋发的《赛龙夺锦》、轻松写意的《彩云追月》……在“广州之夜”的现场,由7位广州青年艺术家演奏的一首首经典广东音乐,使嘉宾仿佛置身南国广州,感受江风明月的清朗、旱热逢雨的欢乐、龙舟竞渡的热烈、云中月影的迷人,与广州人同喜乐。《美丽广州美丽梦》、《广州歌谣》等新创作的乐曲,则体现了现代广州的魅力。最后,艺术家们以一曲《步步高》作结,催人奋进的旋律,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施瓦布主席在致辞中说,广州是世界经济论坛“朋友圈”里的好朋友,几天前,他在阔别35年之后再次来到广州,并登上广州塔俯瞰花城美景,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并思考达沃斯论坛该如何携手中国、携手广州,将合作与发展推向更高层次,就像广州塔一样高入云霄。施瓦布代表世界经济论坛盛情邀请,请大家今年年底齐聚广州,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与广州合作举办的2016年中国商业圆桌会。

  温国辉在致辞中说,广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230年的建城史,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千年商都”。广州生态环境优良,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是产业集聚的中心、贸易便利之城、宜居宜业的都会。当前,广州正围绕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定位,建设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集聚高端要素,加快成为链接全球的枢纽。欢迎海内外朋友多来广州这座热情好客的友善之城、创新创业的机遇之城走一走、看一看,在这片热土上,共绘蓝图、共促发展。

编辑:宓迪

关键词:达沃斯;广州之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中国经济深化改革的重点在供给

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即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到2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

2016-06-28 11:15:00

李克强总理致辞释放六大经济信号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昨天在天津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特别致辞。

2016-06-28 09:32:00

一张图看懂历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截至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中国举办了十届,每一届达沃斯的主题是什么、重点议题是什么,一张图让你看懂每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6-06-28 08: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