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华网启动创客夏令营 强调创业创新能力提升

2016-06-25 23: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25日消息 由新华网联合各地政府、国内领先企业、机构,推出的“创客青春—2016全国创客大学夏令营第一季”活动625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期约两月。

  新华网相关人士表示,基于国家相关指导精神,创客大学项目及创客夏令营活动创新打造了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新模式。

  根据安排,625日—630日为报名阶段,青年创客通过关注新华创客会微信公众号即可完成报名;71日—828日为辅导、学习与决赛阶段,参赛人员通过所在赛区创业导师辅导、培训之后,即可进入正式比赛。

  整个夏令营活动将通过线上分赛区PK、线下路演决赛等方式评选出创客之星、城市之星、品牌之星等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赛区成绩最好的前50名,将有机会获得新华网颁发的荣誉证书;综合成绩全国前三名,将会获得创客之星大奖,其中一等奖将会获得50万元现金奖励,二等奖为30万元,三等奖为10万元。“之所以这样设置奖项,一是要充分挖掘青年创客的个人创业创新潜力;二是培养青年创客的团队协作能力。”

  上述人士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一大特色在于,只要符合要求,想创业创新的人,均可报名参加。“即使你的创业创新能力偏弱,这也没关系,夏令营活动专业的创业导师将手把手传授创客创业技巧和经验。”

  目前,活动已经得到全国范围内的超40个城市的响应,包括鄂尔多斯、伊春、上海、哈尔滨、广州、仙桃、成都、武汉、贵阳、厦门、深圳等,范围遍及全国各个区域。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增强发展新动能、促进社会就业、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途径,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指出,全球分享经济快速增长,基于互联网等方式的创业创新蓬勃兴起。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创客;夏令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启动 15位大佬定义创客精神

昨日,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 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04-16 06:48:00

金正恩现身少年宫 合影女孩激动哭泣

据了解,朝鲜少年团是少年先锋队组织,成立于1946年6月6日,受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领导。少年团成员的年龄在7至13岁之间,以小学生为主,入队仪式常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当天举行。图为金正恩与少年团成员们见面,金正恩旁边的女孩激动哭泣。

2016-06-08 11:17:00

英国名校预备课程夏令营 为申请名校提前做准备

进入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顶尖名校是很多学生的梦想,但要提前做好申请准备。1月17日在广州举办的中英精英教育交流会上,记者了解到,学生可以参加英国名校预备课程夏令营,为申请名校提前做准备。

2016-01-27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