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钉钉广告暗讽微信不安全 马云向马化腾致歉

2016-06-01 09:20:00 来源:京华时报

  5月30日晚间,阿里巴巴企业社交软件钉钉发布致歉声明,声明透露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向腾讯公司和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致歉的内容。

  事情缘于5月30日钉钉刊登在报纸上的一则广告,该广告的内容是:“李女士:惊悉您在某群被骗85万公款。我们想说,在我们这里,无论‘蒋总’、董事长、还是同事们,都是真的,您不会再上当受骗。”该广告实则在暗讽微信不安全。

  对此,马云在钉钉工作群里批评这则广告很LOW,称他已经正式就此向马化腾和腾讯公司致歉。钉钉方面也反思称:为自己愚蠢的小聪明向用户和同事道歉,竞争应该靠勇气、智慧而不是靠调侃、段子。

  有业内观察人士指出,马云为钉钉广告“擦枪走火”道歉有章可循。根据新《广告法》第十三条,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违反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今年4月,腾讯发布了一款企业社交软件“企业微信”,与钉钉类似,也是一个专门用于工作沟通场景的独立应用,提供日历及公司通告管理等移动办公解决方案。从那时起,微信和钉钉正式形成竞争关系。(郝少颖)

编辑:陈进

关键词:钉钉;马云;微信;马化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钉钉团队向腾讯微信道歉

马云向马化腾、腾讯道歉了,这并非空穴来风,而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协同办公即时通讯产品钉钉发出的一封致歉信中透露出来的信息。

2016-05-31 17:41:00

阿里巴巴钉钉发布C++战略 开启平台化之路

阿里巴巴钉钉于8月31日正式发布了C++战略。同时,阿里钉钉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企业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

2015-09-01 10:06:00

深圳卫视《合伙中国人》 女版马云叫板投资人?

都认为创业道路通向富矿,众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点融网 《合伙中国人》已播两期,总结所有成功者,不难发现有一个共通之处:无法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创业者而言,团队成员均为自己的追随者,创业者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他的团队就是一个有情怀的团队,这个组织就能依靠编织这样的感染圈,像涟漪向外扩散开去。

2016-05-30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