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与京东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下岗返乡创业就业

2016-05-27 14: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7日消息(记者 易珏)化解过剩产能是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要顺利实现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则需着力解决就业问题。

  “要充分借力互联网+等现代商业手段,通过市场渠道及时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27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在发改委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特别要强化匹配对接,将用工需求企业和去产能企业无缝对接,统筹解决好职工的转岗和技能培训,使其有稳定的出路。”

  王晓涛透露,国家发改委将牵头组织推动,2016-2018年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县(市、区)和化解过剩产能重点地区对接京东集团。

  京东集团副总裁蓝烨表示,“十三五”期间,京东集团将累计提供10万个以上岗位,帮扶过剩产能职工在就业,并做好技能培训等就业援助工作。到“十三五”末,京东的物流营销网络将覆盖70%以上的县级钢城、煤城地区,帮助现有商业网点拓展经营范围,促进当地就业和劳动增收。

编辑:宓迪

关键词:返乡创业;京东;发改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曾军: 誓要家乡长出“金果子”

吉星镇曾军,返乡创业。在贵州成功创业的曾军返乡探亲时,看到家乡条件落后,大部分青壮年都远走他乡外出务工,家中老小无人照顾,还留下了许多撂荒地,当时就萌发了带领家乡父老共同致富的梦想。放弃了在贵州省报酬丰厚的工作、舒适安逸的生活,在吉星镇党委政府人才“回引”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返乡创业之路。

2015-04-27 11:23:00

潘东军代表:返乡创业打响品牌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上饶市市长潘东军向记者表示,返乡创业大军正日益成为欠发达地区产业升级的主力军。

2015-03-11 11:17:00

贷款成农民返乡创业绊脚石 帮扶政策落实困难

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农民工返乡创业也正在掀起一波高潮。

2015-07-30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