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野村证券称不良贷款上升难掩银行业良好前景

2016-05-20 14: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5月20日消息(记者 宓迪)尽管不良贷款有所微升,出于对M2(广义货币)周转率触底、结构性改革等多方面因素考虑,野村中国及香港银行业股票研究主管江利对央广网财经记者重申了对中国银行业发展的信心,并表示将迎来部分银行股价值重估的机会。

  据银监会公布的数据,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3921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177亿元——这通常被认为是衡量银行资产质量的重要指标。

  江利对记者强调,不良贷款的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对于中国的银行估值来讲,它和整个不良贷款并不是一个同步的关系。不良贷款本身反映的是银行投放资产之后,数年之后的一个资产质量。”

  江利认为,资金周转效率才是可以推动银行估值最核心的因素,而目前这一指标已经开始触底回升。

  “有可能出现的一种现象就是说中国银行会看到不良贷款上升,会看到盈利承压,但是它的估值也有可能会开始修复。”江利称,“盈利在今年、明年都不会改善,不良贷款在今年和明年都会持续上升,但是对于基本面非常稳健的银行来讲,它的估值倍数会有提升。这个估值倍数的提升,就能使得整个银行出现一个比较好的上涨的趋势。”

  需要指出的是,也有机构对银行风险表示了一定的担忧。据悉,IMF在今年一份名为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的报告里提到了“有潜在风险贷款”的概念,并指出中国这一部分的“有潜在风险贷款”的总额可能是1.3万亿美元,占商业银行总贷款的15.5%。不过江利认为这个指标是一个无从考证、无法证实或证伪的数字,“因为它是一个潜在的风险贷款”。

编辑:宓迪

关键词:野村证券;不良贷款;银行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野村:马来西亚印尼易受希腊危机冲击

野村证券在6月30日公布的最新研报中指出,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在亚洲地区,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将最容易受到冲击。该报告称,希腊是一个经济体量相对很小的国家,占欧元区经济比重仅不到2%,显然不可能成为任何亚洲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

2015-07-01 20:40:57

野村证券:预测中国三四季度GDP7.5%和7.6%

2014-08-06 07:30:00

野村证券最新报告称中国手游已发布公告澄清传闻

6月25日,野村证券分析师由与中国手游CEO肖健先生和副董事长冼汉迪先生的一次电话会议中了解到:  1)被暂时免去职位的9位管理层中,有8位只是其中一条业务线的部门管理人员并非集团层面的高管。

2014-06-27 10:2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