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韩城“一带一路”招商:现场签约40个 总投资529.9亿元

2016-05-14 08:55:00 来源:央广网

  

    专场推介会现场签约40个项目总投资529.9亿元

  5月13日上午,在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即将开幕之际,韩城市“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据介绍,当场成功签约项达40个,总投资529.9亿元,其中引进资金355.6亿元。

  据了解,丝博会期间韩城市签订项目将达到58个,成果项目达到26个,84个项目总投资达1055.9亿元,其中引进资金671.4亿元。项目数量、结构、涉及领域再创历届签约最好记录。

  韩城是陕西省内计划单列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花椒之乡、中国西部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在关中--天水经济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国家战略规划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作用。去年以来,韩城以“建设黄河沿岸百万人口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主抓手,以大项目促大投资,以大投资拉动大发展,“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围绕新能源、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了十二个产业集群,策划包装了350个项目,总投资达2800亿元。

  在专场会签约的40个项目,内容涉及高端制造业、新能源开发、城乡基础设施、现代商贸、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各个方面。据业内人士分析,围绕“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韩城市此次签约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呈现3大特点:一是国际化。韩城“引进来”战略取得新突破,引来美国、德国、韩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有实力的大型集团公司投资,国际化视野将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二是绿色化。签约项目实现了从“黑”变“绿”的跨越,城乡基础设施、现代商贸服务、文化旅游、循环经济、新能源开发、现代农业各个领域均有重大项目,将极大地改变“一煤独大”的传统经济结构,区域中心城市多元化协调发展趋势日益凸显。三是集群化。推介与签约项目数量、投资额均实现了新的突破,契合韩城转型升级发展要求,在延长产业链条中做强做大12大产业集群,计划单列试点的改革红利正在大量释放,对市域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可估量,必将为韩城实现“跻身全国百强、建成区域中心”目标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编辑:宓迪

关键词:韩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城系列旅游宣传营销活动拉开序幕

据国家旅游局 1月18日至19日,伴随2016中国·韩城黄河金三角民间社火大赛举行的美好时机,“新旅游·新韩城·新体验”2016韩城旅游新春年会暨系列旅游宣传营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旨在向国内重点客源城市和旅游企业推介宣传“史记韩城·黄河特区”文化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春节来韩城过大年。

2016-01-25 13:30:56

今起西安铁路局新增4对列车 陕西城际铁路交通圈加速形成

随着宁西铁路二线、北芝线的相继开通,陕西铁路网日趋完善,给百姓出行也带来了更多的便捷。变化二:首次开行韩城至延安快速列车 结束延安与韩城间不通客车的历史  “羊皮褂、红肚兜、大红枣、小米粥”。

2016-01-18 17:01:07

流动汽车银行 亮相韩城

连日来,福安某金融部门一辆流动服务车很忙,它走进社区广场,开到没有营业网点的山村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服务。该车是闽东首辆功能较为齐全的流动汽车银行,能提供办卡、转账、缴费、手机银行等各类服务,将传统银行柜台业务延伸到基层一线。

2015-08-03 08:4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