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因严重事故征候 厦航、奥凯航空被民航局重罚

2016-05-06 09:26: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民航局就4月在广州白云机场发生的两起严重事故征候对厦门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实施了行政约见,并通报了局方的处罚决定。

  4月12日,厦航B737-800/B-5302飞机执行杭州-广州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落地过程中机尾擦地损伤超标,构成一起严重事故征候。民航局决定对“4·12”事件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整改期间暂停厦航加班包机。

  4月27日,奥凯航空B737-300/B-2117货机执行广州-西安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起飞时,因飞机方向发生偏转,机组处置不当,飞机侧滑打转后偏出跑道,构成一起严重事故征候。民航局对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并暂停奥凯航空包括航权、航班、时刻、航空器引进、新增运行项目在内的新增申请,中止2016年度奥凯航空引进货机的批准流程,整改期间削减奥凯航空B737机型5%的飞行小时数。

  此外,民航局网站公布的信息还显示,两家国外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和泰国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称泰东方)也因近期发生了严重事故征候而被行政约见,不同程度受到了民航局的惩罚。民航局决定半年内暂停阿联酋航空在华增加航点和飞机。泰东方方面,民航局决定依法削减其在华的成都、西安、南昌、重庆、南京5个定期航点,削减其5架在华运行的飞机,暂停批准其新增在华航点、飞机申请,处以人民币2.9万元罚款,并将该公司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督促其提高在华运行安全水平。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民航局;奥凯;严重事故;厦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马民航局将派人确定客机残骸 或来自客机內部

大马民航局将派人确定客机残骸 或来自客机內部,澳大利亚政府指出,该国将会对一块在非洲东部毛里裘斯岛发现的疑似客机残骸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属于2年来仍然成谜的MH370客机的一部分。岛上一名酒店业者说,有关碎片看起来像是来自客机內部,他认为是壁纸“设计”,一旦被证实的话,将是被发现的第一块客机內部碎片。

2016-04-05 10:27:00

民航局局长:十三五航班正常率目标是不低于75%

新任民航局局长冯正霖8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小组讨论时说,十三五期间,我国正处在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发展中要坚守三条底线,构建三个网络,补齐四个短板,航空业要深入老少边穷地区。

2016-03-09 15:11:09

民航局:航空客运手续费按每张客票定额支付

民航局针对机票销售提出了新规定,要求机票代理销售方不得额外加价、捆绑销售,或者恶意篡改航空运输企业按规定公布的客票价格、适用条件。民航局同时明确,航空客运手续费支付标准,由按销售额比例支付,改为按每张客票定额支付,合理确定基准定额,可以适度浮动。

2016-02-23 1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