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启动 15位大佬定义创客精神

2016-04-16 0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易珏)昨日,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 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以“寻找影响未来的伟大公司”为主题,新京报邀请了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张近东、雷军、郭为、周鸿祎,著名投资人李开复、沈南鹏、徐小平、熊晓鸽、阎焱、汪潮涌、毛大庆等15位大佬为创业项目把脉,定义中国创客精神。

  活动获得了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IDG资本、阿里创投、顺为基金、联想之星在内的60多家投资构支持,优质项目将有机会直接获得投资。    

  新京报社长戴自更认为,中国创客应至少具备以下5种素质:1、在科技领域有重大突破,代表当今世界科技先进水平或发展方向的;2、创建新的商业模式的;3、对固有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变革的;4、国外已经存在,但结合中国实际,在规模上、品质上能够超越的;5、有服务人类的伟大理想、有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感。     

  据悉,新京报自2015年5月21日起启动、12月收官的第一季“寻找中国创客”大型公益系列报道活动,成为了创业企业发展的加速器,66个创业项目完成下一轮融资,平均估值增加了4.7倍。其中,54个项目估值过亿元,估值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9个,3家企业估值超10亿美元。 

  

  15位大佬答中国创客精神:     

  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中国创客最核心的精神是:执行力,是对产品的理解、专注、对产业链深度了解,是创业者本身的魅力和抗压能力。国内有太多的创业机会,机会来了,很多人都会跳下去,就看谁能最快做大,形成壁垒。机会和竞争同在,成功胜出的创业者一定有非常强的执行力。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创客精神不分国界,天下皆然,坚持独立思考、执着创新并希望以此来改变世界、改善人们的生活。   

  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中国创客应该有极客精神,保持好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创业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如果选定了生活方式,就要努力把生活变得愉快。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认认真真打磨核心技术,面向全球市场,有雄心,有魄力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家。   

  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怀抱理想,勇于探索,勇于把不可能变成现实。  

  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创新、执着、坚持、不断学习。  

  找钢网创始人王东:根植中国本土需求,把握市场需求变动,坚决勇敢百折不挠。  

  住百家创始人张亨德:用才华和谋略不断去超越和颠覆现有的商业规则,并创造新的规则。  

  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创始人余凯:不屈不挠去创造独特的价值。

  EverString联合创始人汪超:是具有创新的工匠精神,用更好的工艺,让生活变的更美好。  

  格灵深瞳CEO何搏飞:撸起袖子来大干一场的精神。 

  买单侠创始人胡丹:坚守商业底线,遵守商业价值,绝不浮夸。  

  无双科技创始人施侃:创客精神是小强精神,在夹缝中能爆发出无穷的生命力和创新力的中国式小强。 

  爱鲜蜂创始人张赢:尊重创新、敬畏传统,是开小飞机打大怪的精神。  

  罗计物流创始人宋睿:中国创客应该有一颗强烈的社会责任心,用前人从未有过的方式,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编辑:易珏

关键词:创客;新京报;戴自更;李开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创客节开幕 深圳两基地加入香港创客联盟

香港创客节开幕 深圳两基地加入香港创客联盟,昨日,“2015年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了开幕式。12月3日,香港国际创客节“颠覆者”论坛上,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高管集体亮相。开幕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说,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于创造有利环境,推动科技初创企业发展。

2015-12-04 22:30:00

[中关村创客养成记]“A轮”过后的春天

“天使汇”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的最南端,是一个对接投资人和创业者的网络平台。尽管名字叫“天使”,但这家企业的融资规模早就超过了天使阶段。超过13万创业者、2600位投资人、200家众创空间,这样公司的日常将会是怎样的热情激昂?

2015-11-11 08:12:00

[中关村创客养成记]“天使”眷顾下的成长

种子成长需要雨露浇灌,而对于创业企业而言,这第一滴珍贵的雨露,就是天使投资。当创业者有好点子却缺少资金时,投资方只凭借观察创始人和项目就决定投资,恰如天使从天而降。天使轮,能够给那些被选中的、幸运的种子企业以希望,但常常也成为一些创业公司最后的辉煌。

2015-11-10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