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农业部:严查私种转基因大豆、玉米、水稻行为

2016-04-13 14:15: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杨斯阳) 2016年4月13日上午,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表示,转基因大豆、玉米、水稻虽然已经获得进口安全证书,但私自种植仍旧违法,将严肃查处此类行为。

  廖西元介绍,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转基因技术,推进转基因作物的产业化,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第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安全评价和安全管理,让企业获得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第二,按照非食用、间接食用和食用的路线图,首先发展非食用的经济作物,其次是饲料作物、加工原料作物,再次为一般食用作物,最后是口粮作物;第三,充分考虑产业的需求,重点解决制约我国农业发展的。比如说抗病、抗虫、节水抗旱、高产优质等瓶颈问题。

  廖西元介绍, 目前我国已批准发放了转基因棉花、番木瓜、水稻、玉米等作物生产应用安全证书,以及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甜菜进口安全证书。

  他表示,虽然上述进口农作物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但在我国商业化种植还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进口安全证书的品种还需获得生产应用安全证书。主要农作物还需要按《种子法》的规定通过品种审定。种子生产经营者需要经过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同意才能生产经营。

编辑:陈进

关键词:转基因;转基因大豆;转基因棉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部:短期内不会启动转基因口粮产业化

 国际上进行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评估多采用三个原则,即实质等同原则、个案分析原则和逐步完善原则。农业部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张宪法介绍,我国的转基因安全评估较此更为严格。

2016-03-27 17:32:00

农业部详解我国转基因安全评价机制 明确回应其安全性

转基因的安全性几乎成了“说几遍都不嫌多”的话题。但无论主观是否愿意,完全绕开转基因食品正成为越来越难的事情。农业部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张宪法首先澄清,并不是所有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都叫“转基因食品”。

2016-03-27 11:05:00

英媒:转基因蚊子或系寨卡病毒爆发的罪魁祸首

主要由埃及伊蚊传播的寨卡病毒从南美国家巴西爆发,目前正在欧洲和美洲多个国家进一步扩散。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日内瓦开会讨论如何应对寨卡病毒,与此同时,有关该病毒爆发的原因也引发了广泛猜测。

2016-02-02 07: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