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华保险去年净利增34.3% 万峰:专注寿险不做综合集团

2016-03-30 16: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30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昨日晚间发布的新华保险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度,新华保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01亿元,同比增长34.3%。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了新华保险战略转型目标,并表示看好寿险前景,将深耕寿险主业。

  年报显示,2015年度,由于投资收益增长和保险业务累积增加带来的收益,新华保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01亿元,同比增长34.3%。截至2015年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6605.6亿元,同比增长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578.35亿元,同比增长19.6%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表示,不同于其他险企向综合性金融集团转型,新华保险将继续坚持以寿险为主业的战略。他认为,新“国十条”以及正在推进新中的养老医疗制度改革,为寿险业务发展带来机遇,预期内地寿险市场可发展至数十万亿元的规模。万峰称,2016年,新华保险将力推期交保费业务增长,特别是十年期及以上业务的增长;持续提升保障型产品占比,加强成本管理。

  针对2016年以来前两月新华保险保费业务持续下滑的问题,万峰回应称:“负增长的是趸交保费,但期交保费却实现大幅度增长,新华保险期交保费和保障型产品的增长幅度在50%以上。”他表示,这是优化业务结构的具体体现,并不需担心,“新华保险排名跌出前几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在这两年实现转型发展,加大转型调整力度”。因此,新华保险加大了发展期交产品力度,大力发展保障型产品和医疗产品。

  发展规划方面,万峰称,新华保险将坚持回归保险本原,围绕“规模稳定,价值增长,结构优化,风险可控”总基调,深化战略转型。他表示,从长期战略来看,主要坚持几个方向:一是以寿险业务为核心;二是追求价值增长,业务布局侧重城区和经济发达城镇;三是将业务聚焦养老险、医疗险、健康险、寿险、意外险等保障型产品;四是个险为核心渠道,银行代理为重要渠道,重视互联网平台建设。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万峰;新华保险;寿险;业绩;上市险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峰山人李雄风公益书画展在兰开展

8月12日,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画院、中国书画报社、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智慧丹青缘”画僧万峰山人——李雄风公益书画巡回展,在甘肃省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共分为工笔佛像人物、山水画、荷花专题、禅画、书法五个部分,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充分展现了画僧万峰山人——李雄风精妙绝伦的绘画艺术。

2015-08-13 08:32:43

贵州万峰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挂牌

成为黔西南州第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本土企业   7月30日,贵州万峰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新三板”正式挂牌,成为黔西南州第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本土企业。

2015-08-05 10:51:31

万峰作别中国人寿 下一站新华人寿?

万峰已作别服役15年的中国人寿。”  回顾万峰任职的15年,国寿经历了高速发展期,也经历了今天的失速期,他对国寿的影响难以用130字公告简短概括。2014年3月25日,辞任中国人寿总裁,由执行董事转为非执行董事,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2014-08-20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