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 国有资本划转成重要来源

2016-03-28 17:39:00 来源:央广网

  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 国有资本划转成重要来源

  央广网3月28日消息 今日,国务院公布了《全国社保基金条例》,明确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以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

  据央广网记者了解,“划拨国资充实社保基金”最早已在2004年10月写入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中。2015年5月,山东省率先把超过33亿元的国有资本正式划拨到新成立的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名下,当年10月份,划转部分国资充实社保被写入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015年曾表示,在“划拨部分国资补充社保基金”的基础上,才有条件适时降低社会保险缴费率,如果没有划拨补缺口就没有条件降低。据有关媒体报道,迄今已有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甘肃、江西等10多个省市相继出台文件下调降低社保费率,调整主要集中在工伤、失业、生育“三险”。

  

编辑:宓迪

关键词: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国有资本划转;楼继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个税改革拟综合与分类结合 看国外百姓需交哪些税种

楼继伟重申,简单地提高个税起征点不是改革方向。然而不一样的是,他这次明确表态: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今年将把个税方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

2016-03-09 13:08:00

“养家”费用考虑分类扣除 财政赤字率仍可适当提高

财政部部长称个税法草案今年提交人大审议继续提高起征点非改革方向 分类所得税制是对税法列举的不同应税所得项目,分别适用不同的扣除办法和税率,分别征税,例如我国现行就是这种个人所得税制。

2016-03-08 16:41:00

财政部长:月薪5000元养老人孩子就很拮据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9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部长助理许宏才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楼继伟:实行分项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只是对工薪所得有基本费用扣除标准,应当实行综合所得。

2016-03-08 0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