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梁振英:香港绝对有能力成为国家在创科领域的“超级联系人”

2016-03-25 0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5日消息(记者 王臻)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本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昨天(24日)下午出席分论坛并发言,向与会各国政要和企业家,介绍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和香港新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梁振英在出席“发展创科与香港的新经济”分论坛时表示,创新是时下一个重要的词,创新一直以来都会推动我们的发展,而今天我们看到的差别正是科技所发挥的作用。创新和科技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香港的新经济已经呈现。

  梁振英同时表示,创科创新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发展战略。香港绝对有能力成为国家在创新及科技领域的“超级联系人”,把握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所带来的机遇。鼓励创新、创业,为香港人提供更多事业发展机会。

  梁振英随后在网志上发表文章指出:香港的创科氛围已经逐渐建立,社会反应相当正面。除了香港特区政府投入大量资源外,业界也持有所需的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此次來到博鳌亚洲论坛,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对创科的热忱和支持,使他对香港发展创科的前景更加有信心。

  此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宣布今年将择机推出“深港通”,梁振英会见传媒时表示,“深港通”是继“沪港通”之后,国家对香港股票市场和内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推出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尤其是未來一年,在环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有助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

编辑:冯孔

关键词:博鳌;香港;梁振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中磊:国内电影制作人不要想着成为金融高手

昨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场以“资本狂奔下的中国电影:投人还是投项目”为主题的分论坛就资本之下的中国电影展开讨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执行总裁王中磊直言,当前中国电影业存在泡沫,并且生产方式比较落后。

2016-03-25 08:39:00

三位部长为G20杭州峰会预热

G20杭州峰会9月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上外交部长王毅、央行行长周小川、商务部长高虎城同时为峰会预热。

2016-03-25 08:35:00

博鳌嘉宾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热词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所举办的“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分论坛上,京津冀如何“齐步走”引发与会嘉宾热议。治霾有何成效?互联互通何时实现?产业如何转移布局?这三大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2016-03-24 15: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