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邮国际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ETF业务

2016-03-24 14:15:00 来源:财新网

  这些产品主要跟踪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及前沿市场股票等指数,中邮国际在欧洲市场获得首个立足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3月23日,中国邮政集团去年在香港成立的国际基金业务部门——China Post Global收购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业务,标志着中邮国际首度进军欧洲。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总规模为3.6亿欧元的资产Market Access ETF系列产品(www.marketaccessetf.com)卖给了中国邮政。这些产品主要跟踪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及前沿市场股票等指数。

  据悉,现有的10只ETF产品有望在香港交叉挂牌上市,中邮国际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发行首批投资于中国证券市场的“聪明贝塔”ETF产品(smart-beta ETF)。

  包括邮政服务在内,中国邮政拥有1.05万亿美元的资产。其子公司涉足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等业务。

  中邮国际英国董事总经理丹尼·多兰(Danny Dolan)表示:“此次收购显示了中邮国际对于欧洲市场的长远规划……我们还具备投资于中国内地证券市场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凭借我们母公司的资源优势及强大的分销网络,以及我们团队强有力的金融工程及量化投资背景,都将为产品开发提供全力支持。”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ETF;国际收购;国际基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金融部门拟开放大陆居民来台投资基金及ETF

台湾金融主管部门15日宣布推出股市扬升方案进阶版,将开放大陆居民来台投资基金及ETF提上日程。在非纯台股基金中,大陆居民若购买投资台股超过30%的外币基金,额外给予5亿美元的额度,若购买投资台股未达30%的外币基金,则不受额度控管限制。

2015-12-16 20:39:00

半个月激增46% 创业板ETF份额创新高

近日,伴随着创业板市场的震荡走强,创业板ETF份额激增,短短半个月时间激增了46%,并多次创出份额历史新高。创业板ETF份额激增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出现了震荡上涨行情,9月2日的盘中低点为1779.18点,9月7日收盘为1893.52点,9月21日大涨4.83%之后,创业板指数收于2079.06点,比9月2日盘中低点高出近300点,比9月7日收盘高出185.54点。

2015-09-25 08:53:05

中国双汇国际收购方案被批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股东大会北京时间昨晚(24日)投票批准了中国双汇国际的收购方案,参与投票的股东中超过96%投了赞成票。

2013-09-25 06:58: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