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推进财政金融体制改革 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

2016-03-24 11: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4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3月24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主会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现场直播,央广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李克强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要推进财政金融体制改革。比如,我们即将全面推开营业税增值税改革,这是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这个举措不仅意味着给企业减税,从全国初步估算,今年要给企业减5000亿元以上的税收,而且政策取向是支持服务业,尤其是研发性服务业发展。对他们来说,负担会更轻。同时,这一改革还有利于统一税制,让财政税收体制更加公开透明,便于社会监督。中小企业会从中得到更多的好处。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因为经验问题,还会出现一些波折,但是总的来讲,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讲了,所有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同时还要减费。政府这样做,是放水养鱼。在财政收入下降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愿意用短期财政收入的“减”换取持续发展势能的“增”。这本身表明我们创造活力激发活力的决心,也表明我们财政拥有一定的空间。

  在金融领域,我们还会推动全方位监管的改革,更有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我们还在探索怎么用市场化的办法进行债转股,逐步降低企业杠杆率。开放也是改革,我们将着力推动对外开放,包括有序扩大服务业、金融等领域的开放,把中国进一步打造成范围更广、环境更优、外商投资最佳目的地。我记得前年我在这里宣布过,适时启动“沪港通”。今年我在这里宣布,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这些都表明,中国的资本市场在不断地对外开放。人民币会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稳定,中国是负责任大国,中国发展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具备、也不会有长期贬值的可能。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李克强;博鳌亚洲论坛;财政金融体制;改革;深港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有三个方面动力

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表演讲强调,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不仅要平稳,更要有动力,起码有三个方面的动力。

2016-03-24 13:54:00

李克强:中国经济怎么干?

李克强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演讲中说,我昨晚乘动车组来博鳌,动车组不仅有车头牵引,各车厢也有动力。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起码有三个方面的动力:首先来自改革开放,第二来自调整结构,第三来自改善民生。激发新活力,赢得新未来,不是等来的,是干来的。

2016-03-24 13:17:00

李克强: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

两年前李克强在博鳌宣布适时启动“沪港通”。此次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宣布,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他说,开放也是改革。我们将着力推动对外开放,包括有序扩大服务业、金融等领域开放,把中国进一步打造成营商环境更优的外商投资最佳目的地。

2016-03-24 13: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