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对亚洲经济的信心不可动摇

2016-03-24 10: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24日消息 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李克强表示,尽管亚洲经济面临一些困境,但对亚洲经济发展的信心不可动摇。

  李克强表示,时至今日,距离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已近8年,但其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之中,发达经济体复苏低迷,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全球贸易延续萎缩态势,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和金融市场波动不定,地缘政治的风险上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亚洲发展不足、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不少国家又面临着出口下滑、债务规模扩大、经济持续下行等问题,甚至还一度出现货币大幅贬值和资本加速外流等现象。也有人认为,亚洲经济正处于近年来比较困难的时期。

  李克强强调,尽管亚洲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信心不可动摇。历经两次金融危机洗礼的亚洲已今非昔比。大多数国家在壮大实体经济、抵御金融风险方面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地区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去年,亚洲经济的增速依然是高于全球,总量占世界的比重还有提升,贸易规模占世界贸易已达1/3左右,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

  李克强指出,亚洲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世界文明进步的重要推动者。亚洲各国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迎来光明的前景。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李克强;亚洲经济;信心;博鳌亚洲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中方倡导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李克强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演讲中说,开放包容是亚洲文化的根脉。中方倡导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欢迎各国和地区组织积极参与。

2016-03-24 11:45:00

李克强: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 动力首先来自改革开放

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不仅要平稳,更要有动力,起码有三个方面的动力。动力首先来自改革开放。中国30多年快速发展的经验证明,只要改革不断推进,中国经济就会持续前行。

2016-03-24 11:44:00

李克强:中国经济像动车运行 要保持平稳运行、安全运行

李克强说,如果拿动车组来比喻中国经济的话,我们就是要使中国经济运行平稳,保持合理的速度。高速运行不仅不经济,也难以持续,不利于节能环保。

2016-03-24 11: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