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拍拍贷CEO张俊:互联网金融目前扮演“补充者”的角色

2016-03-22 16: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2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22日下午举行的以“互联网金融:痛并成长着”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在谈到互联网金融机构如何与传统金融机构竞争和配合时,拍拍贷CEO张俊表示,互联网金融机构利用技术手段进入到金融行业里,目前主要扮演着补充者的角色,服务得不到金融服务人群的需求。新金融也好,传统金融也好,都在向技术靠拢,但都是互为补充的角色。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谢平):我们进入第三个问题,传统的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基金、信托,尤其是大银行有钱,IT做了很多APP上网上线。我的问题互联网金融机构和现在的金融机构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这两类你们认为怎么样竞争和配合?

  拍拍贷CEO张俊:我觉得互联网,包括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都深刻改变着金融行业。像以拍拍贷,我们主要做基于大数据的个人征信,我们可以完全不跟用户见面就判断一个用户的信用程度、违约概率。包括阿里和腾讯这样利用大数据也在做这样的事情,从目前来看一方面像这样的创业者,包括原本互联网的从业者他们利用技术手段进入到金融行业里,目前主要扮演着补充者的角色,服务得不到金融服务人群的,满足他们的需求。

  张俊:传统金融机构也逐步利用新技术,他们主要的出发点还是在改造自己现有的流程,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效率,同时给现有用户更好地体验。所以从目前来讲,新金融也好,传统金融也好,都在向技术靠拢,但都是互为补充的角色。

  主持人(谢平):你们面临两面的竞争,一面是大型的互联网公司,百度、阿里、京东、腾讯,而且他们银行监管当局给了他们银行牌照、基金牌照、保险牌照。一方面是传统的银证保也在做互联网金融,你们在中间地带。我再问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如果你们做得好了,两边的人有钱,把你们控股了,你们愿不愿意卖?因为渣打和好几家已经买了,与其和你竞争,不如把你买了。

  张俊: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主要看商业模式的竞争壁垒有多高,如果竞争壁垒高到现在的巨头短时间内进入不了,你可以独立的发展。同时也要看对你的用户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是不是他们能够轻易进来,换句话说还是壁垒。如果壁垒非常低,我觉得这时候卖是更好的选择。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现在肯定不愿意卖。

编辑:李澎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博鳌;拍拍贷;互联网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积木盒子CEO董俊:用创新降低交易成本 用监管驱逐劣币

2016-03-22 16:18:00

有利网吴逸然:严厉惩处手段能避免其他违法行为跟风

2016-03-22 15:59:00

人保董事长王银成:打击高利贷 为啥借钱利率仍不低

2016-03-22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