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违规借用上市公司资金 荣丰控股大股东被罚

2016-03-21 07:53:00 来源:新华网

  荣丰控股今日披露的处罚公告显示,公司大股东方面曾于2012年、2013年度以履行合同为名“借用”上市公司资金约4.68亿元,且隐瞒披露与关联自然人之间的关联交易,上海证监局据此于近日作出处罚,责令上市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公司法人代表王征和总经理王焕新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控股股东盛世达委派到公司的董事盛小宁、栾振国给予警告,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步秀霞等17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公告披露,2012年1月至2月,荣丰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北京荣丰以履行合同为名,将公司的1.51亿元资金经百汇行投资(北京)及昌黎百城房地产划转给盛世达及上海宫保使用。2013年6月,盛世达经合同对手方账户向荣丰控股归还上述资金。挪用资金的盛世达为荣丰控股控股股东,上海宫保则是盛世达的控股股东。另外,2013年6月,荣丰控股、北京荣丰的全资子公司长春荣丰以履行合同为名,将长春荣丰的1.75亿元资金经一些合同对手方划转给盛世达使用。2014年1月,盛世达经合同对手方账户向长春荣丰归还上述资金。2013年6月,荣丰控股全资子公司荣控实业以履行合同为名,将公司的1.42亿元元资金通过中间账户划转给盛世达、上海宫保使用。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盛世达归还上述资金。

  监管部门经调查发现,前述相关合同均未实际履行,相关业务往来系盛世达、上海宫保等关联方向荣丰控股借用资金而进行的合同安排。按照上述事实,荣丰控股在交易发生时相应各时点均应及时履行临时报告披露义务,但一直未予履行,同时,荣丰控股在2012、2013年两个年度的相关定期报告中,仅对相关资金往来涉及的合同形式进行披露,未相应披露公司和关联方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情况,造成了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此外,据监管部门调查,2013年11月8日和12月2日,长春荣丰分别与荣丰控股时任副总经理计鹰和董事、总经理王焕新签订了《住宅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对两人几天前购买的房屋进行了拆迁补偿,金额分别为304.52万元和289.42万元。该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且金额达到规定的披露标准,而荣丰控股未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荣丰;控股股东;上市公司;证监局;资金往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荣丰控股双重夹击:涉信披违规 下半年首亏预警

昨日晚间,荣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荣丰控股公告显示,日前公司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4-07-04 14:44:00

26种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不合格 北京10种产品上榜

市工商局昨天通过官网公布26种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不合格产品“黑榜”,北京有10种产品上榜,全部是乳胶漆或墙面漆、内墙涂料。本次监测显示,标称北京荣丰日盛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荣丰”金装5合1环保净味乳胶漆,标称北京市大郊亭黏合剂厂生产的“白塔牌”聚乙酸乙烯酯乳液,标称北京市房山区官道福利加工厂生产的“生态白塔”环保白乳胶,均检测出游离甲醛。

2013-10-23 16:30:17

警方在荣丰2008小区半年端7个卖淫窝点

7月,北京警方首次向市民报告工作,发布上半年全市社会治安总体态势和主要数据。其中,年内发现命案实现了100%侦破;破获侵财案件2281起,同比上升33.5%;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26个,抓获团伙成员147人,其中打掉有组织犯罪团伙14个。

2013-07-29 12: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