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人民币汇率重返6.49 趋稳预期料继续增强

2016-03-18 08:47:00 来源:新华网

  短暂波动之后,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返6.49。市场人士判断,监管层维稳汇率意图明显、美联储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减弱,短期汇率或将明显企稳。同时,短期内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有望继续阶段性改善。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于6.4961,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上升211个基点。在经历过去两天的下挫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重返6.49一线。

  在岸即期参考汇率方面,全天也维持在6.49,上午10:00即期参考汇率报于6.4958,而后一直维持6.49附近,下午14:00后人民币升势明显,16:30收盘价为6.4930,进入夜盘交易,17:00报于6.4864,人民币进一步上行。

  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于6.4840,盘中震荡较大、总体震荡区间约200点,盘中最高6.4784、最低6.4986,尾盘时报于6.48附近。

  “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逐步企稳,境内外汇差大幅收窄,市场主体购汇意愿有所减弱;监管层抑制投机、预期引导等措施稳定了市场情绪。”有市场人士说。

  伴随人民币汇率企稳,短期内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有望继续阶段性改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日表示,前期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经济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现象,加之监管层汇率维稳意图明显,宏观审慎管理等措施将继续发挥作用,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同时,“贸易顺差和实际利用外资还会保持较大规模;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人民币贬值预期将进一步减弱。因此,短期内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有望继续改善。”连平说。

  2月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银行结售汇逆差2217亿元,逆差规模连续三个月回落;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1990亿元,逆差规模环比下降近5成;银行代客远期净售汇环比下降近8成至399亿元,表明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大大减弱。

  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2279亿元,降幅也大幅收窄。总体来看,各项数据均表明2月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改善。

  尽管二季度后的资金流动形势还需进一步观察美联储动向,市场多数观点判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内或持续企稳。

  美联储最新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25%-0.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鉴于美联储对于2016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0.875%,市场人士判断,这意味着年内仅加息两次,已经较去年12月时对于2016年将加息4次的预期大幅减少。

  “预期美元指数0-3个月以及6-12个月的目标价分别为96.19和97、”花旗银行相关人士评论认为,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降温,这抑制了美元后市表现。与此同时,随着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增加,这将推高作为避险货币的瑞郎、日元、欧元,变相打压美元。

  就昨日亚洲盘美元指数走势来看,开于95.7516,盘中最低95.0166,最高95.8244,下午15:00报于95.5647。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王然昨日在电话采访中表示,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小。“从政策意愿来讲,政府保增长政策工具充足;从产业来看,基建、房地产都行业存在宽松迹象。不需要借助货币大幅贬值来刺激经济。同时,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本币贬值对于出口的刺激效用并不清晰。”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人民币贬值;人民币汇率;美联储;资金流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币汇率连跌2天 专家称短期承压不会大幅下跌

人民币汇率昨日再度下跌,这已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出现较大振幅了。而昨日,海关总署发布的中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再度引发了人民币汇率的连环下跌。人民币汇率在这种情况下确有压力,但经济和金融稳定性增强,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仍将保持稳定。

2015-12-09 06:30:20

人民币“入篮”满一周 汇率双向波动或成新常态

市场人士认为,短期人民币汇率料仍维持区间波动,中期人民币汇率“软盯”美元的格局有望延续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2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8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34个基点。

2015-12-08 17:08:00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化影响国人留学选择

2012到2013学年,美国私立高中有23795名中国学生。随之而来的是家长对孩子出国后的考虑,在美国进行投资或者置业等计划。2015年美国移民条件政策放宽,投资移民、科研人员、技术移民等都将受益。

2015-10-26 17:0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