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买房,首付不能靠借

2016-03-17 15: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V观经济】是中国经济网推出的一档评论摘要类栏目,小编每日为你编发名人大V最新、最精彩的经济观点和言论,让你跟着大咖看热点、观经济。本篇为第170期。

  【房地产】

  周小川:买房,首付不能靠借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客户的首付不能是借的,你找另外一方面借了一部分钱说这是首付,剩下再去借,整个借款和自有资本的比例实际上就变了,以后月供不光要还银行的钱,还要先还首付贷。从银行角度来讲,如果没有对你的客户做到足够的了解,也承担了过大的风险。

  董藩: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是规律,谁都控制不住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教授董藩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的房价分化是一个必然现象。一线、二线城市需求上涨,土地供应有限,所以房价不断上涨,而人口流出地房子没人买。这种趋势谁都挡不住,它是一个规律。他建议适应房价分化的趋势,依据规律来研究房价管理方案。

  【剩男】

  高春芳:农村“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济南军区第150中心医院院长高春芳两会期间表示,解决剩男问题,首先要把村子的路修好,自来水接好,“脱贫才能脱单啊”。他认为,不少农村孩子,就是因为住在山上,交通不便,所以找媳妇困难。自来水、交通等基础设施,都是姑娘决定是否嫁进村子的第一因素。

  【打假】

  马云:打假是一场与人性阴暗面的长期斗争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15日在集团内部治假团队誓师会上发表演讲称,假货是人性的贪婪所致。假货就像病菌存在周围的空气里,跟假货的斗争,就是跟人性的阴暗面做斗争,这是一场永久性的战争。他认为,企业要承担起打假的重任,要用互联网的办法,大数据的技术来解决问题。要倡导让那些诚信的人发展起来,倡导让那些努力的人成功。

  【人工智能】

  涂子沛:人工智能的下一步是机器向人靠拢

  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原副总裁涂子沛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的下一步是交互性。以前是人理解机器,人向机器靠拢;未来机器会去理解人,不需要人去学习,你跟它说它就会做,是机器向人靠拢。他还认为,虽然人工智能的确是有跨越性的进步,但机器只能在一些重复性、程序性的工作上代替人,完全代替人,永远也不可能。人之间的一个眼色,机器可能永远不会懂。

编辑:陈进

关键词:首付贷;首付;打假;剩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多数房产中介暂停"首付贷" "房易贷"还在卖

“首付贷”全面下架 “房易贷”还在卖,业内人士表示 P2P平台其他房贷产品数据没有明显下降。

2016-03-16 14:11:00

多地排查“首付贷” 一线楼市维稳成当务之急

有消息称,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昨日向会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会员单位于3月10日将本公司涉及“首付贷”或其他高杠杆放贷的具体情况上报协会,协会将梳理产品数量、模式以及金额。

2016-03-11 08:04:00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房贷政策调整基调是“因地施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8日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基本特征是总量过剩、区域分化。人民银行基于对房地产贷款资产质量、区域集中度、机构稳健性的监测、分析和评估,加强对住房金融市场的宏观审慎管理。

2016-03-09 08: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