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福建女子办完健身卡发现怀孕 申请停卡遭商家拒绝

2016-03-15 11:57:00 来源:福建法治报

  原标题:办完健身卡发现怀孕 女子申请停卡遭拒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3月15日讯 “浩沙那边已经打电话为我协调了,说会帮我申请停卡,我会找个时间过去一趟……”3月12日,怀孕4个月的准妈妈郑女士给记者发来短信。困扰她一个多月的合同纠纷终于得到解决。

  当事人

  办卡次月怀孕 想停卡遭拒

  日前,网友“渺小到须臾”发了一条微博,称其于2015年11月在福州浩沙健身阳光店办了一张999元8个月的会员卡。同年12月,她发现自己怀孕了,便携带医院证明到店里申请停卡,却被告知该卡不能停卡也不能退卡。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网名为“渺小到须臾”的郑女士。在郑女士提供的一张“浩沙健身俱乐部入会协议”中,记者看到该协议第二部分会员规则第6条免费停卡第一点就提到:女性会员在怀孕期间需出示医院相关证明最长可办理一年延期。

  郑小姐说,今年1月,她带着医院相关证明去浩沙健身阳光店,当时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帮其办理停卡。可是直到2月,她托朋友前去询问这张卡的状态时,才发现没有停卡。随后,郑女士再次询问,却被告知此卡系特价卡,既不能办理停卡,也不能退卡。

  这样的结果让郑女士很是郁闷,明明标注孕妇可以停卡,这下怎么又不能了?难道挺着个肚子还要去健身,亦或就这样让一张一次都没消费过的999元健身卡浪费了?  

  特价卡不退不换不停

  之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位于福兴路的浩沙健身阳光店。该店负责人邹店长解释道,郑女士所办的健身卡为周年庆卡,价格比较优惠,且当时在签合同时,已手写明确备注“此卡不停不转”,故不予退款、停卡。

  该店长称,其已将郑女士的情况向福州总部汇报,可规定是如此,系统无法更改卡的状态。那么,为何备注中写不转不停,合同背面的入会协议却又明文规定会员怀孕可以停卡一年?对此,邹店长称依据公司规定,要以备注中的内容为准,浩沙健身的正常年卡是1980元,郑女士可以补交981元的差额,升级后即可办理一年延期的停卡。

  部门

  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

  由于郑小姐与浩沙健身阳光店多次协商未果,郑小姐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福州市鼓楼区温泉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立即与消费者及商家取得联系,并了解具体情况。

  该局执法人员认为:消费者已按约定如实提供了医院证明,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16条“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的规定,商家应按照入会协议中的约定为消费者办理免费停卡。

  经调解,商家同意为郑小姐办理停卡手续,停卡期为10个月,期限满时自动开卡,并依据原合同享有为期8个月的会员权利。

  来源:福建法治报 记者 陈菁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浩沙健身;郑女士;怀孕期间;女子;阳光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浩沙健身关分店半年不退款 专家:协商不满可起诉

家住海淀区花园路牡丹园小区周边的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浩沙健身华盛店于去年9月初突然关门,所办会员卡、年卡积压手中无法使用,有关赔偿问题拖延至今仍未得到解决。昨天,经记者向工商部门反映,浩沙健身客服方面才回应称,办卡人务必携带相关证件于本月16日、29日两天到浩沙健身苏荷店办理退费手续。

2014-03-04 10:31:00

浩沙健身关分店后半年不退款 专家:协商不满可起诉

家住海淀区花园路牡丹园小区周边的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浩沙健身华盛店于去年9月初突然关门,所办会员卡、年卡积压手中无法使用,有关赔偿问题拖延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浩沙健身华盛店,发现该店已不复存在,原址开了一家美国健身公司。

2014-03-04 02:45:23

浩沙节奏普拉提工作室远洋山水店盛大开幕

4月15日上午,浩沙节奏普拉提工作室远洋山水店在北京正式营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积聚了时尚界、健身界、体育界的各路明星名人。浩沙健身自2012年初开始运营节奏普拉提店中店模式,初见成效。

2013-04-17 22:55: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