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柳甄:科技公司产品创新有助于充分开发供给

2016-03-11 18: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11日消息 今天,在央广网举办的“发力供给侧改革 推进结构性升级”2016年“两会”特别论坛上,优步中国区战略负责人柳甄表示,高科技公司的产品创新可以更加充分的利用和开发供给,并且移动互联网行业可以与传统产业进行联动,帮助传统产业实现升级和改造。

  柳甄说,互联网约车的兴起极大的提高了道路资源利用,起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而且降低了用户的出行成本。她表示,优步拼车在北京上线50天内即累计节省里程35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0圈,在杭州我们每天减少路上车次上万辆。而且对乘客而言,大概可以降低30%50%出行的成本。

  柳甄表示,供给的改善需要有效供给和灵活供给。她指出,长期以来,在出行领域有三个大难题:第一就是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大,很多偏僻的地方大家打不到车;第二人们总有“门对门”的出行需求;第三就是高峰期大家“打车难”的问题。而以上海为例,在上海优步的车辆30%的行程,开始和结束都在地铁站200米以内的地方,也就是说互联网约车可以很好的给目前的公共交通,以及已有的出行手段提供补充,满足人们出行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此外,柳甄认为,互联网约车不仅在交通领域带来了改变,也为非交通领域的社会经济带来变化,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解放了生产力,提供了更多灵活就业的机会。在当前经济转型时期,移动互联网行业与传统产业的联动有助于帮助传统产业实现升级和改造,对供给侧结构改革而言,这种产业的升级改造十分有意义。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柳甄;优步;交通;专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优步中国区战略负责人柳甄

2016-03-11 19:51:00

优步宣布5城正式“拼车”北上深将启动顺风车

在中国试运营拼车产品“人民优步+”4个月后,中国优步于25日正式宣布:将在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及深圳五个城市,正式运营“人民优步+” 。五城市将于11月26日同时联合启动全球首个“拼车日”活动。

2015-11-26 10:17:00

优步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首发声:将独立融资上市

向来低调的柳甄高调亮相,接受了中央台记者采访。柳甄现在的身份是:优步中国的战略负责人;在采访中,她第一次系统回应了有关优步本土化、应对全球范围政府监管、下一步设想等一系列问题。

2015-08-13 0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