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的M-Smart走出懵懂 突破智能从此“懂你”

2016-03-08 14:38:00 来源:央广网

  2016年3月8日,“美的2025看见未来”智慧家居成果发布会在上海召开。美的首席技术官胡自强、首席架构师李强分别从美的智慧家居产品、M-Smart智慧家居系统两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为:美的首席技术官胡自强现场与美的机器人-美宝对话)

  用户-美的-智慧生活

  “智能化并非是简单的加法,而是建立在核心功能基础上,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后作出的延展与智能升级。智能化必须以产品为基础,产品功能是1,智能是0,是基础之上的迭代升级。没有前面的1,智能化这个0永远只是概念,无法落地。” 胡自强说道。

  最新资料显示,目前美的产品涵盖30多个品类、年出货台数超2亿,全球出货量第一,平均每个中国家庭拥有2.5台美的产品,2016年美的智能单品出货量将达到3000万。

  庞大的用户数量和产品保有量是美的的优势,保障美的有足够的资源、内容去做好场景构建和需求设计。如何打好“全球生活终端之王”这张牌将是美的智能化战略落地的关键一步。

  发布会现场,胡自强介绍了美的以智慧营养、空气、水三大解决方案为场景,最新研发的22款智能单品,其中包含近30项美的首创技术。以发布会上推出的食品管理系统为例,美的将冰箱升级为一个智能的人体健康智慧管家。应用了全球首创图像识别和智能标签技术,图像识别种类超500种,智能标签识别准确率达100%。这两个数据可以显示出食品存放位置、新鲜程度等。药品智能管理则是另外一个创新,通过药品信息的智能管理提醒家中老人及时吃药,解决后顾之忧。在厨房空间,美的最新款智能微波炉集蒸烤微波功能于一体,通过智能交互技术解决了复杂操作问题,手把手教零经验的人简单的做出最地道的清蒸鱼。

  美的在本次AWE展示的“晨之美、食有度、居无忧、呼倍畅、享私厨、沐唤新、枕安眠”七大智慧场景正是围绕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进行的智能开发。

  国内首个智慧家居与车联网应用战略合作

  美的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差异化在哪儿?美的首席架构师李强用四个字给出了明确的解析:去中心化。

  (图为:美的首席架构师李强现场解读“去中心化”理念)

  李强表示,美的将在去中心化的策略主导之下,从终端、云到服务,实现真正的开放。开放SDK,与各合作伙伴将建立起耦合式、嵌入式的合作关系,相互赋能,打通第三方云平台,彻底打破信息孤岛,实现生态共建、共享资源、开放系统,邀请各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美的智慧生态计划。从物联网到生态计划再到服务联网和服务运营,美的将致力成为智慧生活的运营商,构建‘用户与智慧生活’的强力连接。

  (图为:华为、中粮集团、IBM、安吉星企业代表亮相活动)

  华为、中粮、IBM、安吉星等超50家合作伙伴高层莅临发布会。美的也与上汽通用安吉星达成国内首个智慧家居与车联网应用战略合作,最新一代的别克君越将成为首批“用户”,进一步实现“人-车-生活”智能互联的发展目标,这也是国内首个落地的跨界合作应用。截止目前,包括华为、腾讯、小米、TCL、乐视、安吉星、科大讯飞等均与美的完成了开放连接。IBM、阿里云、亚马逊几大巨头也与美的形成了“兄弟连”,共同实现售后服务智能化、设备单体智能化、系统运作智能化以及跨品类设备的场景联动。

  于美的而言,从“想懂你”到“懂你”的渐进,智能化之路的加速已经开始。未来会构建出怎样的智慧生活,美的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美的;M-Smart;全开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的、格力再次开撕 空调业一山不容二虎?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如果将美的、格力比做两个人,他们的恩怨情仇史,便是半个空调行业江湖的历史。近日,这对冤家再次互相出招。“尽管两家公司都坚称此事只是员工个人行为,但如果没有公司授意,员工是不太可能进行此类举报行为的。”行业分析师梁振鹏对记者表示。

2016-01-29 16:20:00

美的、ロボット業に参入 安川電機と提携

美的集団股フェン有限公司と株式会社安川電機の完全子会社である安川電機(中国)有限公司は4日午後、業務提携に関する発表を共同で行った。美的集団はこれまでに、エアコン大手の米キャリアや日本の東芝と販売ルートでのタイアップを行ってきたが、今回の安川電機との提携は、主に技術面での提携となる。

2015-08-09 16:41:15

美的牵手日本安川进军机器人产业

继和小米合作之后,美的集团又高调宣布,和日本国株式会社安川电机独资子公司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将成立两家机器人合资公司。其中一家是广东美的安川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由美的控股60.1%,另一家是广东安川美的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由安川控股51%。

2015-08-05 1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