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股权质押爆仓?恒泰普惠P2P平台或踩雷枫盛阳

2016-03-08 09:37:00 来源:新华网

   枫盛阳(430431)超千万股质押股票已跌破质押价,紧急停牌或与此有关。这或许是新三板首例股权质押爆仓。

   枫盛阳大股东刘金玲的股票质押给了谁?

   在公司发布的公告中,新三板论坛注意到了质权人北京恒泰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恒泰普惠)。据了解,北京恒泰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恒泰证券旗下恒泰先锋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且恒泰普惠设立了类P2P平台“恒普金融”,恒普金融主要做新三板股权质押融资。

   新三板论坛记者查阅恒普金融网站,发现了名称为“新三板【枫盛阳】股权质押-512091”的理财项目。该理财项目基本信息显示,借款人系天津枫盛阳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其持有的1000万股股权作质押,借款金额300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起投金额为1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8.1%。该项目发布时间为2016年1月5日,预还款日期为2016年7月5日。质押股票作价3元/股。

   恒普金融网站信息显示,共有两位投资人,分别投资了1000万元和2000万元。

   从该项目的日期及质押股票数量来看,刚好与枫盛阳2015年12月25日发布的质押公告内容相吻合,枫盛阳大股东刘金玲质押1000万股公司股票做质押融资。

   该项目风控措施显示,项目设置补仓线为4.80元。2016年2月4日,枫盛阳股价报收4.65元已跌破补仓线。

   3个交易日后,2月17日枫盛阳再发股权质押公告,刘金玲再次质押33万股枫盛阳股票给北京恒泰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做补充质押,当天股价报收4.51元。

   然而,枫盛阳的股价在盘整了几个交易日后,又继续暴跌。

   至2月29日上午,枫盛阳股票跌破2.9元,午盘收于2.85元。枫盛阳午间发布紧急停牌公告,但并未说明停牌原因。

   大股东“余粮”不多

   一般而言,在股价跌破股权质押警戒线后,融资人如果不愿意被平仓,大致有三种选择:追加抵押证券、追加抵押现金和赎回质押股权。

   除此之外的第四个非正式“捷径”,则是让股票停牌,毕竟当账面价值不再下降时,补仓压力也会随之暂缓。枫盛阳的停牌或许就是源自此。

   事实上,对于枫盛阳停牌前的暴跌,是否存在被质押股票的平仓情况,目前也还无法判断。

   新三板论坛发现,在经历总计4次股权质押之后,枫盛阳大股东刘金玲仅剩850多万股枫盛阳未质押股票,占总股本比例为14.1%。不足刘金玲所持3816万股枫盛阳股票的1/4。

   截至停牌,枫盛阳与恒泰普惠的股权质押(已经跌破质押股票每股作价)跌幅为66%。与自然人邵音和张慧的股权质押跌幅分别为70%与35%。

   单从跌幅看,刘金玲与邵音、张慧等的质押也已存在一定风险,但由于具体质押融资金额等情况不可知,所以刘金玲与另外两位自然人的质押风险情况,尚无从准确判断。

   否认失联 延期复牌

   3月4日晚间,枫盛阳连发4份公告,进行“危机公关”,枫盛阳称之前网络关于“公司失联”的传闻不实。

   枫盛阳表示,公司办公室电话一直保持畅通,并接到部分投资者的询问,之所以有传闻称无法接通,可能存在工作人员因故外出而不能接听的情况,并非传闻中的“失联”。同时,公司承诺将安排专门人员在工作时间接听,并在以后保持投资者与公司之间信息渠道的顺畅。

   另外,枫盛阳还表示,公司股票延期复牌,最晚恢复转让日为3月14日。

   枫盛阳称,因公共媒体出现与公司有关的传闻且已经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自股票停牌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全力调查有关公共媒体报道关于公司的相关传闻。(证券时报)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恒泰证券;股权质押;P2P;爆仓;普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预披露7家券商冲刺A股IPO

恒泰证券净利排名跻身前三十助力上市恒泰证券去年净利润为3.9亿元,排名第26位,比2012年上升23个位次 去年,东海证券净利润为2亿元,排名第50位,相比2012年下降了5个位次,在拟上市券商中,东海证券和第一创业的净利润排名靠后。

2014-06-25 10:22:00

恒泰证券冲刺IPO 明天系金融版图扩张

在中国证券行业的115家证券公司当中,现在恐怕没有哪家公司像恒泰证券一样受关注:正处在上市前夜,更关键的是,其背后是中国资本市场神秘莫测却又大名鼎鼎的“明天系”。公开资料显示,恒泰证券前身为内蒙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9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增资改制并更名为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1.95亿元,注册地为呼和浩特市。

2014-04-08 09:15:04

新华基金股权变更 恒泰证券成二股东

新华基金股权发生变动,恒泰证券从新华基金两原股东手中购得 43.75%股权,成为新华基金第二大股东。2010年8月7日,新华基金公告称,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该公司30%股权全部转让给陕西蓝潼电子投资有限公司,同时持有该公司22%股权的上海隽基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大众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2013-12-03 08:1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