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韩长赋: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调整玉米大豆产量

2016-03-08 07:41: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农业部长韩长赋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十三五”期间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调整玉米、大豆产量;提升奶业品质,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

  韩长赋表示,农业连年丰收,库存充裕,供给能力和总量不会发生大问题,农业的突出问题在于结构方面。“有的农产品阶段性供大于求,比如玉米;有的农产品则处于短缺状态,如大豆。具有品牌价值的优质农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韩长赋说。

  韩长赋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重点要做三件事:一是调减玉米产量,推进粮改饲、粮豆轮作,调减非优势产区的玉米面积;二是提高大豆产量,进行目标价格试点,开展品种攻关,提高生产效益;三是提升牛奶品质,唱响自有品牌,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

  “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使农产品能够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提高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使农民得到更多收入;扬长补短,使农业生产能力得到巩固,资源环境得到改善。”韩长赋说。

  韩长赋还就粮食产量、农民增收、现代农业、农产品质量等诸多农业领域热点问题作出回应。韩长赋明确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不追求粮食连续增产,但是一定要巩固和提升粮食产能。“总的来说,我们国家的粮食从中长期看并不是真正过剩了,粮食多一点少一点是技术性问题,保障粮食安全是战略性问题,技术性问题还得服从于战略性问题。”(据新华社)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韩长赋;农业;大豆产量;玉米面积;农业转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非法种植转基因未泛滥

昨天,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了关于我国局部地区存在转基因农作物非法种植的问题。韩长赋表示,去年中国进口8100万吨大豆,主要是从美国、巴西进口,而且绝大多数是转基因大豆。

2016-03-08 07:09:00

韩长赋:消费者到国外去抢购奶粉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

韩长赋表示,婴幼儿奶粉奶源都是机械化挤奶,封闭冷链运输,保证质量保证安全,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奶业曾经出现过问题,市场对牛奶缺乏信心,到国外去抢购奶粉,给人家送钱,人家还限购,这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

2016-03-07 19:53:00

韩长赋:进口大豆多为转基因 转基因作物违规扩散被遏制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我国去年进口了8100多万吨大豆,绝大多数都是转基因大豆。经过严格监管和查处,有效遏制了转基因作物的违规扩散。

2016-03-07 1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