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政协委员为贵州发展出谋划策:文化扶贫帮助民间艺人致富

2016-03-07 16:47: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汤成伟)贵州是一个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十分丰富的地方,正因如此,不少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钟情于贵州的山水,关注着贵州的发展。3月6日,他们除了为贵州点赞外,还为贵州的发展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董保华:希望贵州的旅游资源得到升华

  贵州是一个旅游资源大省,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丰富。贵州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其中的红色革命资源,比如遵义会议会址,彰显了我们党所走过的历程。而如何把自然、人文资源结合起来,让人们欣赏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更多了解到贵州的历史,了解昨天,了解今天,向往明天,这是更高层次旅游的境界。希望贵州这样的资源在我们手里能更好地生长,不断升华。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主席潘鲁生:让贵州传统手工艺品走向世界

  这几年长期外出调研,多次到过贵州。贵州苗族的刺绣、蜡染、首饰,做得非常好,可惜都在大山里面,难以让外界认识。希望可以通过文化扶贫的方式,帮扶一下,让民间艺人能通过传统手工致富,让这种文化产品能体现出它的价值。其实可以考虑做一个这方面的精准扶贫项目,把民间艺人最基层、最传统的创造形成商品,走出大山,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贵州人充满智慧,敢拼敢干

  贵州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山水优美,这个没得说。我特别希望贵州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能注重环保,保住这片青山绿水,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发展,这个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再走过度开发的老路了,贵州一定要把环保放在第一位。另外贵州还要注意苗寨的防火意识,一旦发生火灾,那损失就大了。因此,防火这方面一定要注意。毕竟即使重建,也不是原来的味道了。

  贵州这些年发展得很快。我记得第一次去遵义时,坐车坐了很久。现在贵州“县县通高速”,去那里都方便了。尤其是贵州还进入了“高铁时代”,在重重大山中的贵州,高铁的隧道十分难建,但是贵州还是实现了。这说明贵州人充满了智慧,有敢拼敢干的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陈维亚:贵州一定能“后发赶超”

  贵州好山好水,很神秘,那里充满了神秘气息。贵州是一块未开垦的地方,未来的发展前途很好,贵州一定能“后发赶超”。贵州的山水为我的作品带来大量灵感,使我的不少作品都能得到启发。我一定要到贵州多走走看看。贵州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大省,贵州要主打文化旅游品牌。我想未来贵州的旅游发展一定不会比其他地方差。总之,贵州好山好水好人好情好歌好舞,都好。贵州一定要尽情宣传贵州的魅力,以贵州独特的文化风情征服世界。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后发赶超;蜡染;遵义会议会址;全国政协;传统手工艺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扶贫拔掉穷根 大数据后发赶超

大扶贫拔掉穷根 大数据后发赶超 但总体来看,贵州的扶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贫困人口超过600万的省份,贫困发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8个百分点。2014年以来,贵州发挥气候、能源优势,将大数据产业作为转型升级、后发赶超的战略重点来抓,以大数据引领产业升级,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实招频出,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2015-12-14 21:56:00

提议成立泰国·贵阳工作组

9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吉宁峰会见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素查·亮桑彤。吉宁峰对素查·亮桑彤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贵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会见结束后,素查·亮桑彤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2015-09-15 02:11:15

后发赶超的毕节 投资环境吸引众多企业走进毕节看发展

2013-07-17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