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刘文伟:中药外用药应率先走出去

2016-03-06 2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6日消息 自从药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后,中医药国际化的议题再度成为舆论的焦点。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总经理刘文伟提交了《实现外用药引领中药走向世界》的提案,再度聚焦中药国际化。

  刘文伟向记者表示,多年来,一直在呼吁加快中药外用药发展。中医药外用药在治疗特定的疑难杂症时所起到效果,具有西药外用药不具备的比较优势,也一直为中医药行业所共知。因此,中药走出去应从中药外用药入手,作为中药国际化的突破口。

  对此,刘文伟建议:

  一是建立国家级中药外用药研发转化基地。建议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国家级中药外用药研发转化基地,国家应出台政策助推中药外用药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这些企业中药外用药的出口发展。

  二是通过政策导向,扩大中药外用药在国内临床的应用。建议通过国家政策导向,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和推广外用药临床使用方法的研究,尽快纳入国家相应的创面治疗诊治指南,扩大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为外用药走向世界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三是拓展中药外用药走出国门的捷径。借助国际知名专家的学术优势和影响力,使外用药进入相关领域国际诊疗指南,积极打造中国标准和中国品牌。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中药;外用药;研发;国际化;刘文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儿子景区买“土中药”致父母中毒 医生:非中药

儿子景区买“土中药”致父母中毒 医生:非中药,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8日讯2月16日中午,家住成都市青白江区龙潭村的刘女士和老伴吃了儿子从景区地摊买的土中药“晕头鸡”后,被送进了成都市二医院青白江医院急诊科。草药治疗:草药崩大碗(又名蚶壳草、积雪草、跌打落,拉丁名Centella asiatica)对鱼藤酮中毒具有较好的解毒作用。

2016-02-19 10:01:00

回归本源与建立标准化 中草药开发需去神秘化

今年春节前夕,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一则消费提示指出,长期食用虫草会导致砷的过量摄入,并可能带来风险。随即上交所对以虫草粉片为主要产品的青海春天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就此进行核实和披露。同时,青海春天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未按时获得药监部门换发的新《药品生产许可证》,证监会也要求青海春天停牌核实相关情况。

2016-02-16 08:55:00

延缓衰老长寿的明星中药

中医抗衰老的探求从古至今从未停止,炼丹就是古人追求青春、长寿的结果。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且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2015-12-30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