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P2P网贷预警平台超3000家 深圳首建风险监测系统

2016-03-05 09: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全国P2P网贷预警平台超3000家深圳首建风险监测预警系统)

  第一网贷最新披露的大数据显示,即便扣除自然时间短和春节长假的影响,按可比口径计算,2月份全国P2P网贷主要指标均负增长,成交额等指标已连续3个月负增长。

  2月份全国P2P网贷成交额1093亿,环比减少23.28%;利率10.75%,环比升0.23个百分点;期限5.40月,环比缩短8.32%;参与人数日均28.14万人,环比降低6.01%。2月末中国P2P网贷风险预警系统的风险池预警平台3135家,占全国P2P网贷平台5205家的60.23%;其中问题平台1742家,占全国P2P网贷平台5205家的33.47%。

  数据显示,2月份新发生P2P网贷风险预警平台168家,其中新发生停止经营、提现困难、失联跑路等情况的问题平台(特别风险预警平台)70家。

  事实表明,经过多年野蛮生长,全国P2P网贷市场产生了大量泡沫,甚至发生了严重的非法集资案件。监管部门、社会各方正在努力抑制泡沫的产生和膨胀。但是,在泡沫产生以后,挤泡沫时也考验着监管层的智慧。因为这个过程是很危险的,力度极难把握,风险处置技巧很关键。也许一个很偶然的因素,就可能导致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深圳市政府金融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对全市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全面普查,并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研究、探讨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发展与规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关于规范投资理财类产品广告发布的通知》,对P2P网贷等广告进行了规范;深圳市金融办联合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全国率先暂停新增互联网金融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商事登记注册。

  据悉,深圳目前正在加速建设全国首个地方P2P网贷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进展顺利。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P2P网;平台;风险预警系统;风险监测;风险处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大P2P网贷行业报告显示四成平台有问题

近日,e租宝等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频暴露,不少商业银行紧急下文排查与网贷平台的合作情况,农业银行等银行甚至关闭了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涉P2P交易的接口。报告课题组负责人、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教授认为,1880家可能是个历史高点,未来大多数P2P平台将不得不面临“关停并转”的痛苦选择,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

2016-02-18 08:49:00

2月首周P2P网贷行业成交量下降

尽管与去年相比,今年网贷行业“冷了不少”,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征求意见稿等的落地,行业的发展将逐步走上正轨。

2016-02-15 08:52:00

P2P网贷平台再发现奇葩公告:老板已经被火化

据新浪财经2月4日报道,继之前有P2P平台发布“跑路公告”后,山东泰安市P2P网贷平台同鑫创投3日也发布了一个奇葩公告:老板被火化了。跑路公告中的图片显示,办公区已经空空荡荡,办公设备都被搬走。

2016-02-05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