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支付宝:春节期间978万人投保账户安全险

2016-02-26 14:30:00 来源:人民网

  据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账户安全险投保量在猴年春节期间同比增长4倍,有超过978万人因此成为“新保民”。在账户安全险的赔付案例中,信息泄露、木马病毒和假冒熟人最容易造成被盗。

  数据显示,在春节前后的1个月内 ,投保量达到去年同期的4倍。分析认为,在此之前,支付宝春节红包中首次出现了“保险红包”,让更多人感受到保险作为一项日常服务所带来的保障价值,同时,来自支付宝用户关系链的口口相传也推动了这项基础服务的普及。据了解,支付宝在春晚红包活动中成功唤起了超过11亿对关系链,支付宝好友们不仅能交流红包,同时也开始讨论各项金融服务的小技巧。

  在上线一年多之后,蚂蚁金服也首次对外公布账户安全险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支付宝账户资金损失的发生概率远远低于百万分之一,也就是说,远超过100万次的支付行为中,才有可能发生一次资金损失;截止目前,账户安全险的投保用户数接近1.2亿,所有投保账户安全险的用户,被盗案例100%实现了保险理赔,从报案到完成赔付的平均时间是24小时,其中32%的用户在1小时内就完成了理赔,近一半的用户在6小时内完成了理赔。

  花费一两元钱,最高可获赔100万元,用专业的保险来保障自己网络账户的安全,正逐渐成为网民的标配。小额、低门槛和便捷的理赔是账户安全险成为标配的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保险业遵循大数法则,发生意外的风险概率越低,保费费率越低,根据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团队的测算,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安全大脑,支付宝账户的风险概率已经低于1/100万,因此,尽管账户安全险的保额高达100万,但保费却只有一两元,甚至不足一元。

  根据账户安全险的投保约定,支付宝余额、余额宝、快捷支付被他人盗用,均属于账户安全险的保障范围,手机丢失和电脑中毒导致的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公司也会进行相应的赔付。据监测,目前,已投保用户的被盗案例,保险公司已100%完成了理赔。

编辑:易珏

关键词:互联网保险;支付宝;春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监会规范互联网保证保险业务管理 提6条监管措施

近日,中国保监会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存在的问题,重点对互联网平台选择、信息披露、内控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

2016-01-29 16:04:00

互联网保险2年保费收入增6倍 资本圈地战爆发

2015年,互联网保险公司超过100家,互联网保险保费规模超2000亿,较2013年增长近6倍。

2016-01-14 13:43:00

支付宝上线8.8元航空延误险 晚点2小时内也能买

2015-12-24 15: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