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盘点肖钢任职证监会的15次亮相

2016-02-20 11: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消息 2月20日上午,新华社发布信息,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

  肖钢自2013年317日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一职,至今任期不到3年。

  记者登录证监会网站及媒体报道搜索发现,据不完全统计,肖钢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至少有15次的公开亮相。

  在2013年,肖钢有4次公开亮相。320日,肖钢会见香港特首梁振英,强调继续加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719日,肖钢调研银河证券,称证监会将就券商提出的证券行业发展、债券市场、资产证券化、信息科技建设等重点课题展开研究;1119日,肖钢出席财经年会,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注册制改革;1128日,肖钢参加第四届上证法治论坛,指出资本市场说到底是一个法治市场,法治强,则市场兴。

  在2014年,肖钢有6次公开亮相。612日,肖钢调研网信公司和天使汇金融信息公司,这两家公司都是提供包括众筹服务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企业;613日,肖钢调研了嘉实基金;613日,肖钢主持召开改革退市制度工作专家学者座谈会上表示,证监会将制定有关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规章,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924日,肖钢出席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指出内幕交易行为违背了资本市场“三公”原则,直接损害了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了资本市场功能的发挥,是资本市场的毒瘤;1117日,肖钢为沪港通首日交易鸣锣开市,并表示,沪港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有利于投资者共享两地经济发展成果,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共同繁荣发展;125日,肖钢在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指出,经过20多年的探索,我国期货市场在市场规模、产品创新、法规制度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

  在2015年,共有5次公开亮相,基本都是在626日之前,而在下半年基本没有亮相。115日到16日,201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肖钢表示,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119日,肖钢在亚洲金融论坛大谈财富管理。他表示,亚洲财富管理规模还不大,全球前30名财富管理公司全是北美公司,理财应成为财富管理宝地,大力推进亚洲财富管理;29日,上证50ETF期权上市仪式在上海举行,肖钢敲响开市锣;416日,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仪式在上海举行,肖钢指出,这是我国金融期货衍生品市场体系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为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和改革创新注入新的动力;626日,2015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肖钢指出,在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背景下,各类风险在不同国家和市场快速传递,交叉蔓延。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对我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图一:2013320日,肖钢主席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双方就继续加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肖钢;证监会;亮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肖钢发表两万字讲话 市场能否迎来转机?

新年两周沪指下跌18%,逼近2850点;证监会主席肖钢发表两万字讲话,99次提到“监管”。在如此强调“监管”之后,市场能否迎来转机?

2016-01-18 10:31:00

肖钢:深刻总结反思股市异常波动经验教训

1月16日,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证监会机关召开,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要深刻总结反思股市异常波动的经验教训,并表示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6-01-18 07:31:45

肖钢99次提及“监管”释放了什么信号?

以关键词进行统计,肖钢在讲话中99次提及“监管”,8次出现“压力”一词,第一次将应对股市异常波动定调为危机处理。肖钢在阐述强化监管,防范市场风险时,提出了5条意见:规范杠杆融资、严格程序化交易管理、强化期货市场交易管理、加强跨市场联动交易管理、促进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发展。

2016-01-17 1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