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华社:冰雪旅游“带热”新疆春节黄金周

2016-02-14 14:2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4日电(记者李晓玲)受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成功举办的影响,冰雪旅游“带热”新疆“春节黄金周”,各族游客参与冬季冰雪运动热情高涨,举家外出滑雪成为最时尚的过冬选择。

  来自新疆旅游局的信息显示,新疆多家滑雪场每日爆满,各大旅行社接待游客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七倍多。国内多家旅游网站和大型旅行社也成为新疆冰雪旅游的合作经销商。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曾是冬运会的比赛场地。雪场营销总监黄河告诉记者,“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国内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冬运会在新疆的成功举办,使得新疆冰雪资源知名度大增,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爱好者来到新疆雪场过春节,感受到了不同的年味!”

  与冰雪相关的冬季旅游节庆文化活动也是亮点纷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的冰雕雪雕展、尼勒克县的花灯展和摄影展;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葡萄酒公园冰上运动会、中华碧玉园冰灯雪雕花灯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斯腾湖景区的雪雕群展览等,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说,新疆旅游业实现了猴年“开门红”。据第三方调查公司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两成;总消费13.2亿元,同比增长19%。

编辑:冯孔

关键词:冰雪旅游;旅游网站;冰雪资源;冰雪运动;春节黄金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冷资源”春节获“热捧” 冰雪大年吸金75亿元

吉林“冷资源”春节获“热捧” 冰雪大年吸金75亿元,(记者 李彦国)刚刚结束的中国农历猴年春节黄金周,冰天雪地的中国东北省份吉林赢得游人“热捧”,7天假期揽获逾75亿元人民币“旅游红包”,让当地“白雪变白银”。

2016-02-14 12:51:00

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北方冰雪游、南方避寒游仍是热点

国家旅游局9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新疆伊犁推出了冰雪趣味运动会、雪地赛马、刁羊、雪原徒步等78项冰雪旅游活动项目;内蒙古“冰雪天路”春节自驾游线路吸引大量游客。

2016-02-14 08:24:00

新疆昌吉群众春节走出家门感受冰雪乐趣

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结束仅一个多星期,又迎来了春节大假。这几天,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国家4A级景区江布拉克每天迎来大批游客,大家在这里滑雪,观看雪山下的麦地。

2016-02-08 12:0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