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贾康用“日本的马桶盖”形象诠释供给侧改革

2016-02-01 23: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21日消息(记者 马继鹏)“美国苹果产品的创新,可以在中国引出释放消费需求的购买热潮;国内供给品鱼龙混杂、质量无法保证的预期让中国游客到日本大量出手购买使家庭卫生设施升级换代的马桶盖。”这是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对供给侧改革的最形象诠释。

  贾康是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2016年年会发表上述观点的。他指出,以前宏观调控的职责在于实现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动态平衡,政府以抽紧或放松银根对总需求刺激或抑制,但这种方式让经济产生了结构性问题。

  供给侧改革不是所谓搞新计划经济,而是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前提下,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有限政府相结合,实现中国守正出奇的现代治理和从追赶到赶超的超常规发展。贾康说。

  对于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内涵,贾康认为,这是问题导向下以改革攻坚克难为关键来解放生产力的长期行为。

   “从供给侧相关因素看,主要涉及劳动力、土地、自然资源、资本、科技和制度这五项。贾康说,为引领新常态,中国必须更多依靠后两大要素的潜力释放——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制度改革带 来最大红利,这就是提高全要素生产力、对冲下行因素、打造发展升级版的最主要的正能量来源。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贾康;供给侧;马桶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贾康:防范风险 但不能封杀普惠金融的创新空间

在普惠金融方面,要鼓励“互联网+”背景下的创新,尽管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要守住底线,但一定不要掐死,给一定空间,允许试错。要结合国际经验,本土形成创新点。

2016-01-17 22:46:00

贾康:未来一两年内人口政策或进一步调整

2015-12-27 15:31:00

网购火车票遇阻 解锁疑遇“死循环”

随着春运火车票开售,网上购票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不过有些人却因为无法网上购票而烦恼不已。对于贾康和李女士遭遇的问题,客服人员表示,贾康和李女士的身份信息均处于未通过状态,应拿身份证到火车站去核验身份,这是唯一的途径。

2015-12-09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