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GDP破7下的互联网金融 逆势而起促进小微发展

2016-01-22 07:31:00 来源:中国网

  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经济数据: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6.9%,这是自1990年以来GDP增速首次破7,并创25年来新低。我国GDP增速下降,一方面是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乏力,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另一方面,是改革开放近40年至今,一路高速发展下国家经济实现软着陆的需要。专家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虽然出现了下滑,但其中仍不乏诸多亮点,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并走向规范化,是典型代表。

  GDP增速破7 互联网金融逆势发力

  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中国6.9%的速度仍是一枝独秀、名列前茅。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未来中国经济将会实现由劳动密集型、高耗能、高污染,到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金融业等第三产业转型。特别是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新金融形态,将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小马金融为代表的优质平台也将引领行业发展,成为国家经济转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的一年。从最开始的“互联网+”升级成为国家概念,到传统行业集体拥抱互联网,再到最后上演的一轮又一轮的互联网金融融资热潮。不难看出,随着监管政策日趋明晰,越来越多的资本争相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而一些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如小马金融,也在“跑马圈地”,找准自己的定位。小马金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一定要选准定位,小马金融在创立之初就立足于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小微经济发展。

  专家表示,不管经济发展如何,生活都要继续,在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老百姓更需要通过投资理财来增加收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以小马金融为代表的平台未来将大有所为。

  小马金融逆势而起 服务小微企业 促进小微经济发展

  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马金融成立初期,即明确市场定位,旨在服务于小微企业主的信用贷款、三农贷款。克服国内征信体系和监管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以德国IPC微小金融服务体系为基础,整合民间闲散资金,通过互联网和手机来实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与老百姓资金增值需求的无缝连接。

  小马金融负责人表示,选择服务于小微企业,是符合国家政策以及经济转型需求的,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普惠金融的有效路径。因此小马金融的发展一直秉持初衷,成为P2P平台中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先锋派。

  专家指出,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如火如荼,但也出现不少问题,而经过大浪淘沙后的平台,如小马金融,将会更加成熟,在2016年会有更令人瞩目的期待。

  2015年,我国经济增速破7%,经济下行趋势明显。但值得欣慰的是,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走向正规,以小马金融为代表的平台将为中国小微经济的发展,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发展,甚至为整个中国经济的转型添砖加瓦。

编辑:冯孔

关键词:逆势;GDP;金融行业;小马;经济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防城港前11月对外贸易进出口358.5亿呈逆势增长

12月24日,广西防城港市北部湾港口集装箱码头上等待装运的集装箱货柜。胡雁 摄  12月24日,广西防城港市北部湾港口集装箱码头上等待装运的集装箱货柜。胡雁 摄  广西防城港海关最新数据显示,前11个月防城港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358.5亿元,同比增长28%。

2015-12-25 16:38:00

河南速冻食品逆势飘红 新增6个出口市场

目前,第二批产品1万多公斤准备出口到非洲的喀麦隆,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2015-11-19 09:27:00

2015年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表示,2015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十二五”以来,我国通过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促进了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2016-01-21 12: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