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宜信财富:国内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有路可循

2016-01-12 08:39:00 来源:央广网综合

  由宜信财富发起,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Randolph教授主笔的《2016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分别于1月9日、10日在北京、上海正式对外发布。报告以哈佛商学院的经典案例为基础,结合中国投资者的实际情况,分别针对可投资资产300万、1000万和3000万人民币的投资者,根据其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目标,提供了9种可行性全球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报告对于中美财富管理市场和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对美国市场和美国投资者的分析为切入点,强调资产配置特别是全球范围内的资产配置,在投资过程中对于平衡收益和风险所起到的重要性。报告指出,在过去近百年里,全球范围内的资产配置为美国投资者获取最大化收益做出了重要贡献。而相比之下,中国投资者更喜欢追逐高收益投资渠道,如股票、房地产投资等,从而忽视资产配置。该报告建议,在优质投资渠道收窄的今天,通过组合式的资产配置获利避险,是中国投资者现阶段的必然选择。

  据悉,报告以哈佛商学院的经典案例为基础,结合中国投资者的实际情况,分别针对可投资资产300万、1000万和3000万人民币的投资者,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高、中、低,以及不同的收益目标,提供了横纵组合的9种可行性全球资产配置解决方案,供投资者参照使用。但同时报告也指出,投资者也需要与中国可覆盖到的资产类别的投资产品具体情况相结合。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强调,提供这个资产配置模型并非鼓励个人投资者参照去进行资产配置,而是为了让投资者能看清全球资产配置的过程中涉及到的复杂问题、庞杂的资产类别。在实际操作中,建议个人投资者仍要咨询专业机构,因为机构的海外合作伙伴、专业研究团队在解决政策、税收、法律等问题的专业优势比较明显。

  据了解,本次除了发布白皮书之外,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也在会上宣告成立。委员会的成员涉及全球资本市场、私募股权、对冲基金、房地产投资、企业财务、固定收益、资产证券化、保险、移民、家族办公室等各领域,其成立的目的在于将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产类别,以科学、合理的配置方式,提供给中国高净值人士和大众富裕阶层,帮助他们降低财富全球化过程中遇到的风险,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资产配置模型;资产类别;净值人士;Randolph;资产证券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招行服务“10大升级” 优质体验成就“客户之悦”

日前,招行在“快捷系”、“新潮系”、“专属系”和“贴心系”四大板块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升级。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是招行与生俱来的基因;创造更快捷、更新潮、更专属和更贴心的客户体验是招行坚持不懈的追求。

2013-11-01 09:05:16

平安银行梁大伟:人民币可望在秋冬破6

(朱一梵)2月25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副总裁梁大伟在出席平安银行私人银行GWS全球投资管理平台发布会时向人民网记者表示,美元在2014年筑底巩固,后市看俏,人民币可望在秋冬破6。

2014-02-26 14:05:05

渣打银行推逸账户远程理财服务

渣打电子银行日前宣布升级“逸账户”到2.5版本,升级之后,通过渣打“逸账户”网站使用智衡家庭财富系统的客户,均可配有一位空中客户经理,免费享受家庭财务健康状况分析。如果通过逸账户官方网站或渣打银行ATM留下联系方式,至各分支行成功开户并申领逸账户借记卡,还可享有指定理财产品手续费7.8折等优惠。

2013-07-29 01:2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