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拟收购军工企业 *st新梅保壳仍面临两大难题

2016-01-05 17: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月5日消息(记者冯孔)*ST新梅1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合计作价约11.5亿元收购江阴戎辉100%股权。分析指出,此举可能并不能保证该公司能成功保壳。

  公告称,*ST新梅将以合计作价约11.5亿元收购江阴戎辉100%股权。5日开盘,公司股票涨5.06%,牢牢封住涨停。联系其前期推出的“出售新梅大厦部分办公用房”的保壳方案获得通过,*st新梅或将能完成保壳任务,但具体能否成功,仍面临两大难题。

  与“开南账户组”仍难和解

  所谓“开南账户组”是指以开南投资为代表的举牌方。“开南账户组”实际上是指以上海开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开南投资”)、胡飞、唐才英等为代表的7个机构账户及8个自然人账户,该15个账户原同受自然人王斌忠实际控制,后者原系开南投资副总经理。

  上海新梅与开南账户组的“斗争”源于2013年。从2013年7月份,“开南账户组”悄然建仓*st新梅开始,上海新梅控股股东兴盛集团就与其进行了长达两年之久的控股权之争。

  虽然之前“开南系”新闻发言人表示,其支持*ST新梅近期为保壳而采取的行动。但对于*ST新梅拟转型军工行业的重组预案,该发言人表示,公司股东对于*ST新梅转型重组抱有较高期望,但现时公布的重组预案却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

  不过,虽然开南系对重组预案表示不满意,但对于“出售新梅大厦部分办公用房”,开南系虽没有现身股东大会,但通过网络投票,对该项议案投出了赞成票。

  *ST新梅在不久前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最新公告里表示,举牌方“开南账户组”的股东权利等法律问题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标的企业“江阴戎辉”被指“仍是一块荒地”

  据*st新梅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拟置入资产江阴戎辉主要从事军用特种汽车研发、生产、改装以及工程机械制造等业务。

  据了解,2013年、2014年、2015年1~10月,江阴戎辉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56.18万元、330.19万元和377.3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87.66万元、-1272.93万元和-872.13万元。

  12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着重对江阴戎辉的估值暴增、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等关键问题提出了质疑,同时要求新梅在2015年12月22日之前,就《问询函》里的相关问题以书面回复,并进行披露。

  新梅表示“由于公司收到《问询函》的时间较晚,且回复的部分涉密内容还需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信息披露豁免,预计无法在12月22日之前完成回复,故公司申请延期披露”。

  12月28日,新梅发布公告,称江阴戎辉从事军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产品直接应用与国防军事领域,并与军方研究所开展多个研究项目。公告并对上交所质疑进行回应。

  而据之前《中国经营报》报道,江阴戎辉项目目前仍是一块荒地。根据工商注册登记资料,江阴戎辉的注册地为江阴市徐霞客镇峭岐霞祥路。媒体记者实地调查发现,霞祥路上共有七家企业,询问多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没听说过江阴戎辉。

  该项目所规划地块,亦未发现任何厂房设施,根据实地调查得知,上述地块目前并无任何动工痕迹,目前该地块上大部分为农田。

  央广网财经记者就此事采访新梅公司董秘何婧,其回应称“相关问题在之前媒体报道上公司已做过回应;另外,公司相关重要事项在公告中都已经做了详细地披露。”

编辑:宓迪

关键词:*st新梅;保壳;军工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ST公司“保壳” 招数不断 巨额捐赠亮瞎眼

2015-12-25 09:59:00

主业继续亏损 *ST远洋卖资产扭亏保壳

2014-01-17 10:52:00

中国军工企业代表证实红旗9导弹中标土耳其军购

【中国军工企业代表证实红旗9导弹中标土耳其军购】当地时间3月17日,第十三届兰卡威国际海事及航空航天展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开幕,中国军工企业携精良装备参展,期间中国军工企业代表证实,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外贸型号FD-2000成功中标土耳其军购。

2015-03-18 1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