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曝洗衣类产品合格率不及六成 恒源祥波司登等上榜

2015-12-28 07:35:00 来源:京华时报

  消费者经常使用的洗衣液、衣领净等产品整体合格率不到六成。昨天,中国洗涤工业协会公布2015年度衣料用液体洗涤剂、表面活性剂质量市场跟踪调查结果报告显示,恒源祥、波司登等相关产品被曝不合格。

  本次质量调查,共计调查衣料用液体洗涤剂75个产品品牌。调查对衣料用液体洗涤剂产品是否符合行业标准要求分别进行了判定。调查结果显示,产品的总体合格率仅为53.3%。

  产品不符合行业标准的项目集中在总活性物含量、去污力和pH值指标,而这三项指标也是体现衣料用液体洗涤剂产品性能的最主要的指标。调查结果显示:占据市场份额80%以上的知名品牌产品均符合或高于行业标准,不符合行业标准的产品集中在市场占有率较低的小品牌上,其中包括恒源祥健康抑菌女性内衣裤专用洗涤剂、波司登全效洗衣液等。

  中洗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检发现,对于标准的执行流于形式。据介绍,行业标准《QB/T1224-2012衣料用液体洗涤剂》于2012年开始实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是企业产品应达到和具备的最基本标准,若制定企业标准则应严于国标或者行标,才能保证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

  而报告显示,本次调查的产品包装明示执行企业标准的共45个品牌,占60%,对应行业标准执行率为40%。与以往质量调查洗衣液类产品行业标准执行率约50%相比,本次调查中行业标准执行率有较大的下降。与此同时,这些本应执行比行业标准更高的企业标准的产品,有不少质量竟然连行标都未达到。(记者胡笑红)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恒源祥;波司登;产品性能;液体洗涤剂;行业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幼儿园黑心棉追踪 商家还在销售假“恒源祥”

7月16日,民警赶到东部批发市场新世纪1002号,现场对货品进行查看,要求经营者到店协助调查。截至当日下午7时,经侦支队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封存了假冒产品,将榆中兴隆工业园区A9号仓库张贴封条。

2015-07-17 11:05:00

辽宁:107种床上用品抽检不合格 恒源祥等品牌上榜

(王炳坤 郭毅)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公布107种抽检不合格床上用品名单,恒源祥等知名品牌上榜,色牢度不达标成产品问题“重灾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的夏立新教授表示,产品色牢度不合格,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与人体接触,易诱发皮炎。

2014-08-13 20:53:00

辽宁:服装抽检百余种产品不合格 恒源祥等品牌上榜

辽宁市场上流行的服装商品经随机质量抽检,竟有114种不合格,其中“恒源祥”“杉杉”“鄂尔多斯”“海澜之家”等国内知名品牌上榜。据辽宁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辽宁工商部门集中对省内13个地区市场销售的服装产品进行了随机质量抽查检验。

2014-03-01 11:2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