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永安期货石春生:利用期货市场转移价格风险被业内认可

2015-12-27 15: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27日消息 “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12月谈“前瞻2016:供给侧改革与产业风险管理”论坛今日在京召开。永安期货副总经理石春生认为,在产业过剩的大背景下,企业毛利润也都是降低的,要求企业内部管理更加精细化,尤其是价格风险的管理必须放在突出位置。结构性矛盾就是产能过剩,存在着大量的无效供给,是体制矛盾。业内现在基本上都对利用期货市场转移价格风险的重要性有了最直观的体会。

  以下是石春生从期货角度对供给侧改革的几点想法:

  第一点,我觉得在产业过剩的大背景下,企业毛利润也都是降低的,要求企业内部管理更加精细化,尤其是价格风险的管理必须放在突出位置。我们看到,目前整个价格,整个库存,周期性行业都面临非常大一个问题,各类风险频发。我看上周整个经济会议也都提出,主要的病症就是供给侧,就是结构性和体制性的矛盾,不是周期性也不是总需求的问题。结构性矛盾就是产能过剩,存在着大量的无效供给,是体制矛盾。在过剩行业中有很多僵尸企业,在整个去库存方面还存在一些不愿意去面对现实的心理。我们跟产业接触比较多,在这个过程当中就是工业生产企业也面临着巨大的下行风险,包括资金风险、信誉风险,风险管理的需求日益突出。从今年开始,明显感觉产业客户利用衍生品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意识不断增强,以往我们的业务员进行基本理念的灌输,但现在由于部分在期货市场先行先试的产业客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经营优势,业内现在基本上都对利用期货市场转移价格风险的重要性有了最直观的体会。

  第二,我们永安期货能为产业提供哪些风险管理的服务?对于永安期货来讲,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提升我们的专业的服务能力,如何从传统的经济业务出发向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更好满足客户多种多样的需求。为此我们在2013年成立了风险子公司永安资本,专门从事定价服务、仓单服务等事项的基础服务,同时我们也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全面整合公司研发和业务资源,从而更好进行产业的客户的开发和服务。

  2014年初我们正式将财富管理和风险管理确立为我们的业务转型两大方向,提出了永安期货要成为企业风险管理的伙伴,2015年永安资本业务也步入正轨,成为新的盈利点,目前我们永安期货为产业服务提供的风险管理,有以下几种方式:一是量身订作保证服务,我们目前有北京、杭州两大研究机构,在期货和现货领域积累了较强的研发能力和交易实战经验,公司研究资源通过品种委员会的方式和业务结合,客户服务能力正在不断的提升,二是通过永安资本提供了增值服务,目前永安资本充分利用母公司积累多年的商品基本面研究,结合其对衍生品为众多利用期货工具管理价格风险实体企业实行了先行先试的机会,为这些实体企业的经营保驾护航。

  去年我们在粮食银行和农产品龙头企业价格保险上,做了实践,得到了证监会和农业主管部门表扬,为农民做跌价保险,我们还把个性化的需求拿到场内来对冲,今年我们在铁矿石、螺纹钢、焦炭等品种与大型企业合作,对产业定价体系和经营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支持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规模。

  第三是在财富管理方面,我们与一些大型企业也成立了产业基金,在永安资本的操作下,去年的收益率非常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今年我们进一步探索产业基金的合作模式,争取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在发展产业竞争的同时,我们许多的产业客户参与了永安期货的资产产品进行资产配制和对冲,目前我们永安财富管理业务分为三大板块,一是自身的资本业务,以形成了投资、产品、发行、风险控制为一体这么一个42个人的管理团队,二是今年初成立了有私募基金、三是专门设立了财富管理中心,为各类机构提供产品创设形成对接的平台,目标打造以财富产品为特色的,多资产类别的综合性产品平台。2016年永安期货继续围绕风险管理、财富管理两大转型方向,抓住国际化经营互联网经营等,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探索筹备基金证券场外市场等各类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永安期货;石春生;期货市场;价格风险;财富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豆粕多空搏杀逾1个月 永安期货勇扛多头大旗

自6月4日以来,连豆粕期货上涨已达一个半月,截止19日收盘,主力1301合约持仓量由124万手增至近210万手,成交量更是屡创历史新高,多空双方上演一轮博弈之战。梁勇表示,随着远期大豆进口成本上涨,豆粕现货市场强势仍要维持一段时间,但终端需求谨慎采购令价量脱节。

2012-07-20 11:41:42

豆粕多空搏杀逾1个月 永安期货勇扛多头大旗(

华泰长城期货研究员黄玉萍表示,昨日持仓排名,永安期货依然稳居多方第一位,国投期货也是豆粕1301合约坚定做多者。梁勇表示,随着远期大豆进口成本上涨,豆粕现货市场强势仍要维持一段时间,但终端需求谨慎采购令价量脱节。

2012-07-20 07:50:21

期货业去年净利22.9亿元 永安和国际期货成"亿元户"

编者按:去年期货公司的日子过得惨淡,期货业160家公司共实现净利22.9亿元,仅相当于海通证券一家券商的净利。数据显示,排名前五的期货公司为永安期货、中国国际期货、广发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和中粮期货,永安期货净利以1.42亿元居榜首,国际期货以1.33亿元排名第二,广发期货以9021.7万元居第三名。

2012-07-13 07:3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