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警惕互联网平台冒名销售银行理财产品

2015-12-27 09:26:0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警惕互联网平台冒名销售银行理财产品

  近期市场上出现一些互联网机构集合大量的银行理财信息向社会推荐,有的机构还在网站引导客户预存资金进行投资,并声称对接银行理财产品。经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了解,目前上海地区各家银行均没有与此类机构进行合作,也从未授权此类机构代理销售银行理财产品。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提示,此类冒名宣传、销售行为蕴藏较大的风险。第一,网站盗用银行产品名称,收益、期限等关键信息均与银行有关产品不一致;部分产品以一元起售,对接的可能是非银行产品,但以银行产品冠名,这些行为严重误导银行业消费者;其以较高收益率吸引投资人,但其实难以长期维系。第二,网站声称专款专用,资金进入银行相应账户。经部分银行排查发现,所谓相应账户,其实只是一般账户,其吸纳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划转,不能确定资金真实投向,存在严重的风险隐患。第三,可能存在借购买银行理财归集资金,再自行进行分拆投资的行为,通过低起售点降投资“门槛”,导致产品风险与客户承受能力不匹配,这种错配运作模式本身风险又很高。

  为防范此类冒名盗用行为,避免银行业消费者资金损失,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提示:公众在网上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银行营业网点、银行官方网站、银行网上银行、银行电话银行、银行手机银行、银行微信银行等)咨询和办理,警惕网络平台冒名销售银行理财产品,如发现冒名销售情况应及时向银行和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还建议辖内银行业高度重视这类冒名宣传和销售行为,如涉及侵权,要主动利用法律武器保护银行声誉,维护银行体系的安全和稳定。谈璎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平台;第三方支付;冒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百款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专家:与整体收益率下行有关

统计显示,今年1月到11月底,已经有超过百只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创下2011年以来同期的最高记录。在冷空气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同时,伴随着央行的不断降息,银行理财业务也遭遇“寒冬”。

2015-11-28 17:26:00

银行理财遭遇“寒冬” 今年已有超百款产品提前终止

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百只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创下2011年以来同期的最高记录。在冷空气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同时,伴随着央行的不断降息,银行理财业务也遭遇着“寒冬”。

2015-11-28 10:04:00

银行理财产品罕有超6%以上收益

“央行‘双降’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好低。华商报记者从一家第三方数据机构获悉,本周(10月24日至30日)共有734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43%,其中仅有 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14%。受上周末央行再度降息降准,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随之进一步下滑。

2015-10-31 07: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