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解振华:内陆核电正在选址 尚在进一步论证

2015-12-23 15:57: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12月23日举行“巴黎归来谈气变”中外媒体见面会。当被问及内陆核电重启问题,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表示,内地现在在选址,到底什么时候建、在何地建,可能还在进一步论证。

  关于核电的问题,最近国家又开工了一些核电项目。如果我们真正把煤和火电比重压下来,单纯发展可再生能源可能还不足以达到我们确定的2030年占比20%的目标,必须要发展一些核电。核电的发展首先要确保安全,包括设备的安全、管理的安全、厂址的安全,国家现在在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内地现在在选址,到底什么时候建、在何地建,可能还在进一步论证。但是,现在在沿海条件成熟的地方已经开始建,而且这些核电技术也在更新,从二代、二代半到三代,现在都在更新。核电的发展,就中国的国情来说还是要搞。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解振华;核电项目;核电技术;选址;证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振华解读《巴黎协议》: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里程碑

据协议,从2023年开始,每5年将对全球行动总体进展进行一次盘点,以帮助各国提高力度、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长期目标。那么,中国在本次谈判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接下来协议将如何落实呢?

2015-12-13 07:55:00

解振华详解巴黎气候大会四大分歧:气候援助基金必须是新增资金

“我们还是支持发展中国家的方式,需要新的、额外的资金,要拿到每年1000亿美元,这个是我们共同的观点。解振华表示,中方的看法是,2020年之前必须兑现1000亿美元的承诺;2020年之后,发达国家将此作为一个起点,必须增加资金规模,支持发展中国家提高承诺。

2015-12-04 04:51:00

解振华:中国荒漠化防治成效最显著 将加大南南合作

2015年12月1日,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等多家机构举办成果分享会,就荒漠化治理和提高适应气候变化能力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发布《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创造模式和成果报告》。中国还将主动承担与自身国情、发展阶段和实际能力相符的国际义务,进一步加大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力度,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自身适应气候变化能力。

2015-12-03 13: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