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一点资讯是移动互联网信息时代的“火药”和“指南针”

2015-12-22 13: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22日消息 由央广网主办的“2015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昨日在北京举行。个性化资讯服务平台“一点资讯”斩获“最具创新力APP”大奖。在主题演讲中,总编辑吴晨光表示,正是着眼于用户的个性化服务才让一点资讯获此殊荣。

  经历了门户“千人一面”的服务模式后,吴晨光认为:基于用户体验基础上的精准推送是新闻客户端的发展方向。“以前用户没得选,客户端推送什么就只能看什么,”吴晨光说,“在一点资讯上,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订阅感兴趣的内容和频道。”

  就一点资讯与今日头条的关系,吴晨光表示,二者更多的是竞合关系。他还戏称:当一点资讯超过腾讯和今日头条的时候,他会在会场裸奔一圈。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凤凰网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说:如果说基于单纯用户点击的信息发布平台(比如“今日头条”)代表着移动互联网信息发布的造纸术和印刷术的话,“一点资讯”则代表着火药和指南针。“除了内容推送,在‘一点资讯’上,你可以设置关键字来定制自己的频道。”吴晨光说。

  “一点资讯”是一款个性化移动内容分发平台,通过提供个性化的自定义频道、并以顶尖算法不断学习用户偏好,帮助用户从浩瀚的新闻资讯中抽身而出,从而只关注你关心的新闻。

编辑:陈进

关键词:吴晨光;一点资讯;“火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搜狐任命吴晨光为总编辑接替刘春

10月25日下午消息,搜狐今日在内部发出通告,宣布任命吴晨光接任已经离职的刘春担任搜狐总编辑一职。吴晨光将负责搜狐新闻媒体管理,总编室、新闻、财经、军事、文化、读书、历史等频道,吴晨光向联席总裁兼COO王昕汇报。

2013-10-25 17:40:49

吴晨光:一点资讯若超越腾讯和今日头条 我就在这全裸一圈

2015-12-21 17:47:00

一点资讯总编吴晨光新书发布 首日突破上万册

一点资讯总编辑、前搜狐网总编辑吴晨光发布新书—《超越门户》,首发当日便突破上万册。作为新闻界的资深人士,吴晨光对于新闻以及移动资讯平台拥有非常深刻的洞察力,他认为移动互联代表着新闻的未来,“人工编辑+机器推荐”的新闻操作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具优势,而“兴趣阅读”将成为未来资讯APP的重要模式。

2015-04-24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