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石现升谈APP发展:需以特色赢得用户亲睐 扎实做好服务

2015-12-21 15:25: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

  央广网财经12月21日消息 由央广网主办的2015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石现升在论坛上表示,在今天,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业态,相互促进、相互融合,高速发展,网络连接万物、终端无处不在。在此基础上,伴随着智能手机产业的发展,APP业务发展快速崛起,成为最活跃的创新空间和串联人们生活的重要一笔,为整个移动互联网增添了新活力和新动力,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无限潜力。APP生活无缝对接,应用范围非常的广泛,涵盖社交影音娱乐社区餐饮教育汽车医疗理财等方方面面。

  惠民服务新业态等多元,领域广市场大,时时处处改变了普通百姓的衣食住行和人际交往方式。据百度移动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生活服务类移动应用用户规模达7.5亿,占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比例的62.5%。随着各类生活类应用软件的出现,用户规模呈阶梯性增长。

  APP经济规模持续扩张,数据记录屡被刷新。据彭博社报道,今年一季度中国APP下载量已超过美国,成为全国最大的移动应用市场,总应收仅次于美国、日本,位居全球第三。据苹果公司的统计数据,中国迄今为止,开发了22.1万个APP,其中一半以上来自过去12个月,APP逐步打通了线上线下服务,延伸至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

  APP的发展,为用户带来的诸多方便,催生了很多的新生便捷服务,但是面临着海量APP推广成本增加,生命周期短一些挑战。今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互联网+战略,逐步推进移动互联网从技术驱动发展到了需求驱动,如何抓住当前最有利最良好的政策机遇来梳理、总结近两年APP运用行业现状。

  展望下一阶段,APP突破创新繁荣发展的机会,石现升有几点想法分享:

  第一以开放创新发展应对市场挑战,坚持创新引领,应用驱动通过技术突破,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和创业资源聚集交互和分享,发现新渠道,探索新模式,创造新形态。包容共进,积极应对市场挑战。

  第二以特色服务赢得用户亲睐,切合用户个性化的需求,扎扎实实做好产品与服务,没有好的产品与服务,再好的模式也只是昙花一现的泡沫。

  第三以数据会聚,对象提升竞争势力,数据汇聚驱动企业角色,开发利用好数据基础资源,促进信息共享和信息增值,提高产业链的增长效益。

  第四以健康安全保障自律发展环境APP行业的生态正在形成,要更加注重网络安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通过法律约束和智慧手段,共同保障APP的持续健康良性的发展,好的APP更是要优中取胜,谁率先成功塑造成品牌,谁就赢得了领跑的机会。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APP;特色;包容;智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召开

今日下午,“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来自6个领域的总计18个APP获得奖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金桥出席。

2015-12-21 19:00:43

央广网工作人员准备就绪

2015-12-20 17:03:00

2015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现场

2015-12-20 13: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