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杨志明:农民工市民化面临三大问题

2015-12-19 11: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9日消息(记者冯孔)19日上午,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护部原副部长杨志明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杨志明指出,农民工群体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要推动农民工群体融入城市。但农民工市民化却面临三大问题。

  杨志明表示,农民工群体整体技能水平偏低,多数从事中低端劳动,就业稳定性差,这是制约农民工市民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大量农民工居住条件差、质量低,改善住宿条件,改善落户难以及维护农民工权益难,制约了农民工市民化的进程。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人社部;杨志明;农民工;市民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社部:医院、药店申请医保定点机构将无需审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宣布,在今年内全面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审查和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资格审查。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履行服务协议,社保行政部门要加强行政监管,同时要拓宽监督途径、创新监督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险监督。

2015-12-16 15:00:37

人社部:取消对医保定点医院和药店的资格审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关于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的指导意见》,目前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所实施的、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资格审查,将在年内全面取消。

2015-12-13 11:56:00

人社部:今年年底前各地要全面取消两定资格审查

人社部:今年年底前各地要全面取消两定资格审查,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2015年底前,各地要按照《国务院关于第一批取消6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文件要求,全面取消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实施的两定资格审查项目。

2015-12-08 1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