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英媒:煤炭在中国的黄金时代似已结束 需求可能已触顶

2015-12-19 10:06:00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英媒:煤炭在中国的黄金时代似已结束,需求可能已触顶

  英国路透社12月18日报道,原题:国际能源署:煤炭在中国的黄金时代似已结束,需求可能已触顶国际能源署表示,随着经济遇冷和产业结构调整影响煤炭消耗,中国的煤炭需求或将首次触顶,从而为印度在2020年前成为全球煤炭使用的主要推手铺就道路。

  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煤炭消费国,但随着向能源密集度较低的产业进发,对这种污染严重燃料的消耗量逐渐减少。北京努力治理窒息大城市的雾霾也令煤炭需求遭打击。

  “煤炭在中国的黄金时代似已结束,”IEA周五在预测2020年前的中期市场报告中称。报告说,鉴于楼市和基础设施发展停滞,目前的煤炭需求很可能就是“峰值”。随着重工业的电力需求锐减,低于预期的电力需求进一步导致煤炭消耗量江河日下。

  IEA预测,2020年中国的煤炭需求将从2014年的28.43亿吨煤当量降至26.4亿吨。届时全球需求量将从2014年的55.4亿吨煤当量降至55.09亿吨,“来自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煤炭需求;黄金时代;峰值;国际能源;IEA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EA预计全球煤炭需求将放缓 中国煤炭需求增幅下降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发布的《煤炭市场中期报告》显示,由于清洁技术的广泛应用,未来5年内全球煤炭需求增幅将有所放缓。由于大规模开采页岩气,加上老旧燃煤电厂的淘汰和对排放的控制,预计美国未来5年的煤炭需求量将每年减少0.1%,到2018年总需求量将降至6.06亿吨。

2015-09-06 17:41:28

中煤协:在可预计时间内煤炭仍将是世界重要能源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15日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认为,在可以预计时间内,煤炭仍将是世界的重要能源。从能源供应保障能力看,截止2012年底,全国已建成煤炭总产能40亿吨左右,国内煤炭产量占消费总量的92%以上,进口煤仅占8%左右。

2014-01-17 12:20:07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四季度煤炭市场难改供应宽松

国内知名煤炭产业研究专家、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主任郝向斌日前在“2013年山东青岛煤炭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四季度煤炭市场总量宽松格局不会出现根本改观。郝向斌认为,在供应能力总体充足的条件下,煤炭供求形势主要取决于需求,终极决定因素仍是中国经济发展形势。

2013-10-22 07:35: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