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台媒评美联储加息:油价或短暂下滑 金价遭殃

2015-12-17 15:22: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美联储升息后对市场的影响为各界所关注,尤其是对最近萎靡不振的原油和黄金价格市场。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7日报道,原油最近已来到2008年以来低点,许多投资人希望升息能摆脱困境。国际油价最近已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

  在今年10月美联储上次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西德州中级原油曾立即反弹5.7%。

  网站MoneyMorning.com全球能源策略师穆尔斯博士(Dr. Kent Moors)认为,升息可能会让油价暂时下滑,但需求增加和供应减少,将会促使油价于明年攀升。

  国际能源总署(IEA)预测,全球石油需求量明年将达到每日9560万桶,较今年每日平均数字高出1.5%。需求也将因为供应量下滑而提振。IEA也预测明年供应量可能减半。

  不过,摩根大通联合商品公司(JPMorgan AMC)亚太资产分配部门负责人易卜拉欣(Ayaz Ebrahim)说,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价格在最近的未来不致于大幅上扬。

  但美联储升息提振美元,却会让金价遭殃,因为对世界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而言,黄金将更贵。

  黄金经常被用来保值,也是通货膨胀的避险工具,升息对黄金而言基本上是坏消息。

  不过另一方面,长久以来,美联储将升息的传闻已众所周知,投资人大部分可能已将升息因素考虑在内,升息成真可能会是利空出尽。

  今年以来,金价已下跌9%,主要是市场越来越多人预测借贷成本将增加。而借贷成本增加会提高生财资产价值,但却会牺牲非生财商品价值。

  但彭博访查的108位亚洲、欧洲和美洲交易商、分析师、经济师和策略师认为,明年金价可能攀升。

  路透社报道称,机构投资人已下了豪赌,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

  专门报道黄金新闻的网站mining.com并且说,全球最大黄金指数型基金(ETF)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SPDR Gold Shares)资产最近已大量流失。

编辑:冯孔

关键词:油价;升息;美联储升息;指数型基金;加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暂缓调整油价:可促进环保改善空气质量

就在监测数据显示国内油价迎来“四连跌”时,国家发改委15日表示,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2015-12-16 07:52:00

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将进一步完善

2015-12-16 07:26:00

新闻分析:油价缘何止步“四连跌”

2015-12-16 0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