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加息是大概率事件 李迅雷称对股市可能是坏消息

2015-12-15 04: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5日消息(记者宓迪)全球金融市场最大的悬念之一——美联储加息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揭晓。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专访时,多位专家表示本月加息是大概率事件,但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及汇率波动的影响表达了不同看法。

  加息可能超90% 资本流出成焦点

  加息可能造成的资本流出是焦点之一。“单从资本流出的因素考虑,加息对A股普通投资者可能是个坏消息。”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

  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相关数据,截至12月9日的当周,该机构所监测的全球所有债券及股票基金分别遭遇61亿及64亿美元资金赎回。其中,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失血”量触及三周高位。

  另一方面,多项美国国内数据气暖显示加息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不包括汽车和汽油消费,美国零售销售在11月上升0.5%,创今年7月以来最大升幅。此外,劳工部公布的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也上涨了0.3%,创下6月以来升幅纪录。

  “此次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超过百分之九十。”李迅雷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说。

  对国内影响有待检验

  央广网财经记者发现,也有不少人士对资本流出表达了乐观。国家外管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美元加息对跨境资本流动会有短期的扰动,但不会非常显著。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也判断,美元加息不会为中国市场带来明显的资本外流压力。

  “资本流出有一定的压力,但是问题不大。资本项下的逆差可能会扩大。但是从短期看,经常项下的顺差可能会增加,抵消一部分,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的局面我觉得不会改变。”徐洪才表示。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则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达了一个“中立”的态度。彭文生认为,对于美联储加息,市场在前期已经有了充分的反应,具体会造成多大影响取决于加息的幅度和加息的次数。美联储加息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不会很快反应出来,“有待时间检验”。

编辑:李澎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资本外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下周多项经济数据公布 聚焦美联储议息会议

下周市场焦点将为周四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会议大概率加息,具体幅度为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下周还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主要涉及欧元区工业数据、贸易数据,美国制造业数据、房地产数据、通胀数据等。

2015-12-11 11:02:00

市场深度“测试”美联储加息 亚太空头猛增

尽管已经进入圣诞假期月,美联储依旧是投资人街头巷尾谈论的中心。

2015-12-09 08:07:00

约92%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华尔街日报》近日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大约92%的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5号到16号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这将是美国七年来首次加息。

2015-11-13 0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