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阿里金建杭:电子商务能成为拉动实体经济强大引擎

2015-12-08 15:02:00 来源:央广网

  在近日的“中国质造”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表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未来阿里会投入更多资源,协助各产业带培养优质人才,让“互联网+”带动制造业转型,让电子商务成为拉动实体经济的强大引擎。

  今年4月,淘宝网以莆田为起点,启动“中国质造”战略项目以来,该平台已对接全国114个重点产业带,超过4500家工厂企业入驻,实现日均销售4000万元以上,保守估计,“中国质造”首年成交金额预计将超过150亿人民币。

  淘宝网副总裁张勤称,从以前的贴牌代工到现在的内销,这些工厂主要急需提升像营销、客服等电商环境下的服务能力,有些工厂主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这也是“中国质造”这个项目运转至今遇到的最大问题,淘宝网正在利用平台资源帮助这些“厂二代”们转型,适应国内电商环境。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表示,“中国质造”覆盖的产业带中,各级政府为传统制造型企业运用电子商务进行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了大量的扶持工作,各地传统制造型企业焕发出极大的转型升级的热情与意愿,纷纷入驻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平台,研发设计、电商运营、物流运输、售后服务能力大幅提高。

  据悉,2016年,阿里巴巴将投入更多集团资源推动这一战略项目。“中国质造”将启动从品牌、人才培养到供应链的全面升级,大数据时代的C2B2M模式,“设计、质造、营销”资源的打通,为其稳健发展打开一片新天地。

编辑:宓迪

关键词:阿里;金建杭;中国质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携程决定保卫酒店在线预订业务 与阿里掀“酒店生死战”

面对阿里旅行的竞争,携程决心保卫自己的酒店在线预订业务。

2015-11-28 17:17:00

去携联姻后 阿里旅行计划做回电商平台?

在这次双十一总结会上,阿里旅行的定位似乎又回到了淘宝旅行时代。

2015-11-19 08:30:00

海底捞、外婆家、西贝将入股阿里旗下口碑网

中国三家餐饮连锁品牌海底捞、外婆家、西贝莜面村,将联合投资入股阿里旗下口碑网络。目前各方已经达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但是,入股金额没有透露。

2015-11-18 0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